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济南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2018济南中考:分数+等级总分成了500分

来源:家长帮社区-济南    作者:BUTI_SUN    2018-06-11 09:51:11

说两句

  •   根据之前公布的今年济南中考的新政策,济南市采取“分数+等级”的录取方式。语文、数学、英语三科分数考核,各由120分提高至150分,体育由60分减为50分,物理、化学、道德与法治、历史、生物、地理等级呈现,济南中考开启满分500分时代。

      今年济南中考范围新增音乐、美术、综合实验操作(生物、物理、化学三个学科实验操作的合并)、综合实践等考查科目。这些考查科目和信息技术学科均采用等级评价方式,分为“合格”“不合格”两个等级。

      与以往相比,今年调整了等级的划定,将原来等级学科的A、B、C、D四个等级调整为A、B、C、D、E五个等级。各等级人数所占比例为:A等级15%、B等级30%、C等级30%、D等级20%、E等级5%。

      按照济南市相关规定,考生凭准考证、身份证进入考场,只允许携带必需的文具(考试用笔、橡皮、直尺、圆规、三角板、垫板)和用具(手表、手帕、水),不准携带书籍、报刊、纸张、具有计算和储存功能的器具、通信工具及贵重物品进入考场。

      根据考试时间安排,考生在每科考前30分钟进入考场,开考30分钟(英语考试为开考后)迟到考生不准入场,开考30分钟后考生可交卷离场。

    2017年济南中考各科真题及答案汇总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招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问答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专题

    重点高中

    济钢中学

    实验中学

    师大附中

    历城二中

    章丘七中

    历城四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