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济南站 > 中考报考 > 招生简章 > 正文

山东省实验中学2011年初中推荐生招生简章

来源:山东省实验中学    作者:山东省实验中学    2011-09-30 14:07:03

说两句

  •   一、宗旨原则:

      1.实验中学推荐生招生工作按照公平、公正、公开,全面考核、综合评价、择优录取的原则。

      2.采取综合能力测评、面试、实验能力考查和审查学生自荐信、教师推荐信、学生成长记录评价、优秀学生推荐表相结合的办法对推荐生进行全面考察和选拔。

      二、范围条件:

      1.推荐生招生的范围:

      根据市教育局2011年招生政策,实验中学2011年推荐生计划招收27人,其中50%即14人按照“定向分配,差额录取”方式分配给”2011至2012年度济南市义务教育课程改革先进学校“。其余50%即13人面向市区,凡是综合素质评价优异、符合推荐资格的历下、市中、槐荫、天桥、历城第三中学、历城第五中学、历城第六中学、历城双语实验学校、济钢鲍山学校、济南高新区第一实验学校、济南高新区第二实验学校、孙村中学初中优秀毕业生,均可提出申请。

      2.参加推荐生招生的条件:

      (1)报名学生必须是经初中学校按教育局规定推荐的学生;

      (2)初中三年日常学习成绩和基础性发展目标评价总评等级均

      达到A级,生物、地理、信息技术学科学业水平考试成绩为A级;

      (3)填写《济南市初中优秀毕业生推荐申请表》,并提交一封自荐信;

      (4)两名初三任课教师的联名推荐信。

      三、测评考核内容:

      在审查学生成长记录材料、学校老师推荐信和个人自荐信的基础上,通过综合能力测评、面试、实验能力考查等方式,对推荐生中学期间成长经历、心理状况、学科水平和能力以及学生可持续发展的人格特质,进行综合评价,择优录取。

      四、选拔程序:

      1.成立学校推荐生选拔工作委员会和监督委员会

      2.对初中学校提交的考生材料进行初审遴选

      3.对通过初审的学生进行综合能力测评、面试、实验能力考查等方式的考察,根据考生的综合素质表现和相关知识能力水平做出评定,确定预录取名单,名单在实验中学网站和原毕业学校进行公示,无异议后,确定正式录取学生名单。

      五、有关时间安排:

      1.5月5日前初中学校将已公示完毕的推荐生名单、学生自荐信、教师推荐信及相关成长记录材料报送实验中学政教处。

      2.5月10日前实验中学进行初审、综合能力测评、面试、实验能力考查等(选拔程序公告见实验中学网站),确定拟录取名单,并在校务公开栏和学校网站上公示三天。

      六、监督机制:

      1.为保证推荐生选拔工作公平公正,学校成立工作委员会和监督委员会。推荐生认定结果,向考生所在初中学校公布,并上报市招生考试机构备案。

      2.初中学校及学生本人应本着“诚信”的原则,严格按照一定程序

      公平、公正、公开地进行推荐工作,推荐材料必须属实。如有推荐作假者,

      一经查实,将取消被推荐学生的认定资格,实验中学三年内不再从该生所在中学接受推荐生。

      七、本实施方案由山东省实验中学招生办公室负责解释。

     

      山东省实验中学

      2011年5月2日

    2017年济南中考各科真题及答案汇总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招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问答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专题

    重点高中

    济钢中学

    实验中学

    师大附中

    历城二中

    章丘七中

    历城四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