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济南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政策 > 正文

2011年济南择校上高中机会减少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作者:孙海燕    2011-10-09 11:52:41

说两句

  •   2011年济南市高中阶段学校录取工作早已落下序幕。回顾本次招生,我们会发现,按照济南市教育局的要求,在划定计划内录取分数线时,除济南外国语学校外,其余五所推荐生录取试点学校都追加了计划内录取的名额,计划内录取比例由先前的80%提高到了85%以上。2011年,考生通过择校上高中的机会将减少。

      6日上午,记者在山师附中主页上发现,校方挂出的提醒通知书中提到:“根据教育局的要求,2011年计划内录取比例由80%提高到85%以上,我校更是达到了86%,由此我校今年计划内录取人数由原计划的720人增加到774人。”而据了解,2011年山师附中(不含幸福柳高中)的招生总数仍为900人。因计划内招生数的增加,原本可通过交纳择校费上学的学生人数也从原计划的180人减少为126人。

      同日,山东省实验中学也在其网站上公布了计划内录取的学生名单。其中进入指标生名单的新生有976人,进入计划内统招名单的有409人。此前,有29名初三学生获得了山东省实验中学的推荐生资格。山东省实验中学2011年计划内录取人数达到了1414人,超出了招生计划中的1330人。按照招生总数1660人计算,山东省实验中学2011年的计划内录取比例超过了85%。在新生录取公告中,山东省实验中学也提到济南市教育局要求“适度扩大计划内招生人数”。

      济南一中校长尹守峰介绍,学校招生总数不变,但是计划内录取的学生数增加了。济南一中招生计划是1000人,计划内原定招生800人,实际上录取了859名学生,计划内录取比例接近86%。“计划内招生人数的增加,意味着多了一部分学生可以免交择校费进入理想的高中学习。”尹守峰称,计划内招生人数增加对学生来讲是件好事,等于降低了学生的入学成本。

    2017年济南中考各科真题及答案汇总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招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问答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专题

    重点高中

    济钢中学

    实验中学

    师大附中

    历城二中

    章丘七中

    历城四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