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济南站 > 重点高中 > 市中区 > 省实验中学 > 正文

解读山东省实验中学音乐舞蹈类特长生招生简章

来源:济南中考网整理    作者:济南中考网编辑    2011-10-10 19:39:18

说两句

  •    山东省实验中学是首批省级规范化学校和省级艺术教育示范学校,学校于2001年底成立艺术教育中心,下设民乐团、舞蹈团、合唱团,在提高艺术特长生专业层次,丰富课内外艺术教育内容,凸现学校艺术教育特色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学校民族管弦乐团先后成功出访匈牙利、法国和德国。我校曾于2004年、2007年、2010年连续三届获得全国中小学艺术展演一等奖,是山东省唯一获此殊荣的学校,近年来为全国重点大学艺术院、系及各类艺术院校培养了大批高层次后备人才,2010年被山东大学授予“山东大学艺术学院实践基地”。近五年艺术特长生高考有50余人考入中央音乐学院、解放军艺术学院、中国音乐学院、上海音乐学院、北京舞蹈学院、中国戏曲学院、中国传媒大学等全国一类艺术院校;另有30余人以特长加分、自主招生、竞赛保送等方式考入北京大学、浙江大学、人民大学、复旦大学、中国科技大学、山东大学等全国重点院校。

      由于突出的艺术教育工作,我校于2010年被文化部授予“全国学校艺术教育先进单位”称号。根据市教育局《济南市2011年中小学招生工作意见》精神,经研究决定,学校今年继续招收音乐舞蹈类特长生,并根据当年中考招生有关政策录取。专业培养依托我校优秀师资,同时聘请有关专家担任指导教师。

      一、招收专业及人数(共计45人)

      1、民乐(24人):扬琴、琵琶、柳琴、中阮、大阮、古筝、竹笛、笙、唢呐、二胡、中胡、高胡、京胡、打击乐

      2、西洋乐(9人):小提琴、中提琴、大提琴、倍大提琴、木管乐、双排键电子琴

      3、声乐、舞蹈、节目主持(12人)

      二、报名条件

      1、思想品德优秀、学习成绩优良的济南市应届初中毕业生。具备领取《义务教育证书》和报考普通高中的资格,其音乐学科日常学习成绩为A级。

      2、凡被我校录取的艺术特长生,入校后必须参加艺术特长生的各项活动,遵守艺术团相关规定。

      3、专业要求:

      器乐:专业达到九级以上水平,或在教育系统举办的艺术比赛中取得市级一等奖以上奖励(古筝要求十级,并获得过省级一等奖以上奖励),有一定演出经验,有乐队经验者优先。

      声乐(民族唱法、美声唱法):专业达到九级以上水平,或在教育系统举办的艺术比赛中取得市级一等奖以上奖励,具有独唱能力。形象较好,女生身高要求1.62米以上,男生身高要求1.72米以上。

      舞蹈(芭蕾、民族、古典):只招女生。专业达到八级以上水平,或在教育系统举办的艺术比赛中取得市级一等奖以上奖励,有一定演出经验。形象佳,身高1.66米左右。

      主持:具有主持大型文艺演出的能力和经验。文化课基础好,最好具有双语主持能力。

      三、报名要求

      1、要求考生本人到场报名,家长可以陪同。

      2、报名时间:4月16日(8:30-11:30,14:00-17:30)

      3、报名地点:艺术组办公室(本校区体育馆南侧二层)

      4、报名注意事项:考生可直接下载并填好济南市《2011年艺术特长生测试表》一式两份(下载),报名时带来,也可以现场填写。带初中阶段有关获奖证书的原件,近期一寸免冠照片4张。

      四、测试安排

      1、时间:

      综合素质测试:4月22日(周五)下午17:00—18:30地点:实验科苑多媒体教室

      专业测试:4月23日(周六)上午8:00起声乐、舞蹈、主持类测试;

      下午1:00起民乐、西洋乐测试。

      2、地点:本校区体育馆二层舞蹈排练厅

      3、内容:器乐——自选乐曲一首﹙乐器可兼报﹚、听音、视奏;

      声乐——自选歌曲两首、听音、视唱;

      舞蹈——完整剧目(4分钟左右)、基本功和技巧展示。

      4、注意事项:除倍大提琴、民族排鼓外其它乐器自备;声乐、舞蹈类考生所需伴奏光盘自备(可自带钢琴伴奏)。

      5、公示:测试合格者名单于4月27日前通过学校网站公布。

      6、咨询电话:86016779。

    2017年济南中考各科真题及答案汇总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招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问答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专题

    重点高中

    济钢中学

    实验中学

    师大附中

    历城二中

    章丘七中

    历城四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