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济南站 > 中考报考 > 招生简章 > 正文

山东省济南第一中学2011年招生简章

来源:济南一中官网    作者:济南一中    2011-10-12 11:35:34

说两句

  •   山东省济南第一中学创建于1903年,是山东省首批重点中学、首批省级规范化学校、首批全国现代教育技术实验学校、首批“山东省教育国际交流与合作基地”学校、山东省电化教育示范学校、山东省艺术教育示范学校、山东省教书育人先进单位、山东省精神文明先进单位、全国体育工作先进单位。

      学校有着深厚的文化历史底蕴和优良的育人传统。一百多年来,济南一中以不屈不挠、勇于奋进的精神,兼收并蓄、厚积薄发的品格,民主科学、严谨求实的作风,为民族的崛起和振兴,培养了一代又一代的社会英才。邓恩铭、楚图南、季羡林、臧克家、贺敬之、罗干、张承先、欧阳中石和中国人民解放军上将李安东等党和国家领导人、知名学者,陈力为、叶连俊、马祖光、袁业立、崔尔杰、王恩多、彭实戈等中国科学院(工程院)院士,以及国际著名数学家、美国科学院院士王浩及山东省首枚国际奥林匹克竞赛金牌获得者金宁等为代表的莘莘学子都是从这里走向成功。

      学校占地158亩,建筑面积89000平方米,体现了生态化、人文化、园林化、信息化、现代化的理念进行规划建设。是一所环境优美、设施完善、管理规范的高标准现代化寄宿制学校,成为泉城济南的一个美丽的亮点,是广大初中毕业生向往的高中学府。

      学校环境怡人,设施一流。校园庄重、古朴、典雅,又具备现代化功能。丰富的文化内涵,愉悦的视觉景观,构成了一幅优美和谐的画面:一条条整洁通畅、绿树遮荫的校园道路将教学区、生活区、活动区自然分割,区域分明,动静分离,功能完善;主教学楼迎校门而立,雄伟壮观,古朴大方;学生餐厅、综合服务楼宽敞明亮,设施齐备,服务功能齐全;楼前的文化广场展现着百年老校的深厚与博大;广场两侧建筑风格独特的办公楼、科技文博楼相映生辉;实验综合大楼、电教馆、图书馆和多功能、现代化的体育馆,设施完善,设备先进;经国际足联和国家田联认证、达到一流标准的体育运动场靓丽多彩、充满活力……整个校园处处充满了生机,处处弥漫着书香,处处洋溢着勤学致知的人文气息。

      学校现有239名教职工,60个教学班,3600多名学生。学校师资力量雄厚,有72名高级教师、2名特级教师,1人具有博士学位,34人具有硕士学位,另有50多人完成研究生课程进修。其中有全国模范教师2名,省优秀教师2名,市优秀教师6名,市优秀班主任8名,市名师工程人选6人,市青年学术带头人2名,市教学能手5人,市学科带头人8名,全国优质课一等奖获得者3人,省优质课一等奖8人,市优质课一等奖32人。师德高尚,治学严谨,教艺精湛的教师队伍,教学成绩斐然,深受学生欢迎。在重视优秀教师引领辐射作用发挥的同时,学校积极开展校本教研和校本培训工作,打造出了一支专家型、反思型、研究型的教师队伍,他们将为每一个走进一中的学生的人生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学校以培养具有勤奋刻苦与诚心负责品质、创新精神与实践能力、科学品格与人文素养、国际视野与爱国情操的高素质人才为目标,积极探索创新学校育人机制和途径,努力按照人才成长的规律组织实施教育教学和管理。学校注重学生人文精神的养育,营造充满人文精神的校园环境,建立充满人文精神的师生关系。学校已经探索出一套行之有效的现代寄宿制高中管理模式,得到了学生和家长的普遍认可。从学生健康成长的需要出发,在日常的学习生活各项规范方面,都有明确而又严格的要求,注重学生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健全的人格及良好道德品质的培养。在严格规范管理的同时,又处处充满了对学生人性化的人文关怀。在学习方面,学校重视学生的主体地位,从学生实际出发,优化教学过程,创造学习情境,激发学生主动参与,以提高课堂教学效益为突破口,倡导教学中的学生有效参与和师生互动,提高学生的学习兴趣,激发学生的学习自信心和积极性,注重培养学生可持续发展的潜力;在日常管理方面,学校构建人格平等为前提的新型师生关系,理解学生,善待学生,积极开展全员教师走访学生活动,推行导师制,对学生进行学业、生活及生涯规划的指导,全校教职员工以对学生真诚的爱,努力为学生提供一个安全舒适而又充满温馨的学习生活环境,让以人为本走进了学生的心灵,潜移默化地影响着学生;学校举办科技文化艺术节,为学生发挥特长,发展个性,科技创新和艺术实践搭建平台、开拓空间,十几个学生社团为学生提供张扬个性的发展空间,使学生在实践活动中得到充分锻炼和展示;开设素质教育大讲堂,举办院士、专家讲座,让学生直接与各领域大家面对面,获得教益,使学校充满了生命的活力。

      学校重视加强国际交流,先后与美国、法国、日本、德国、澳大利亚等国家及香港、台湾地区的学校结为友好学校,通过互访交流活动,拓宽了学生的国际视野,提高了学生交往与合作的能力。今年已向上级主管部门申请举办“山东省济南第一中学中加合作国际高中班”。同时在前两年的基础上继续进行钱学森大成智慧教育实验单元的探索,积极探究高素质创新型优秀拔尖人才培养规律。今年将开设法、德、日等小语种课程,积极引进国外优质高中课程,深化教育国际交流与合作。

      百年精魂砺心志,携手同心展宏图。为把学校打造成“国内一流、世界知名”的品牌学校,全校师生正以追求卓越、崇尚一流的敬业精神,秉承“革命性、民主性、科学性”的优良传统和“勤学致知,敦品励行”的校训,与时俱进,奋发图强,不断实现新的超越!

      2011年中考招生情况:

      一、招生计划:计划内招生800人,择校生200人。

      二、招生热线:886358618863587988635800

      三、联系人:姜明赵娟李慧颖

      四、学校地址:济南市二环东路999号(全福立交桥南)

      网址:http://www.jnyzh.cn

      欢迎广大优秀初中毕业生报考我校!

      祝广大初中毕业生实现梦想,走向成功!

      山东省济南第一中学

      2011年5月

    2017年济南中考各科真题及答案汇总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招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问答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专题

    重点高中

    济钢中学

    实验中学

    师大附中

    历城二中

    章丘七中

    历城四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