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济南站 > 重点高中 > 章丘市 > 章丘四中 > 正文

重点高中章丘市第四中学简介

来源:章丘四中官网    作者:章丘四中    2011-10-12 19:56:40

说两句

  •   山东省章丘市第四中学简介

      章丘四中创建于1957年,现有67个教学班,在职教职工348人,在校生3800人,是全国外语实验学校、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全国科研兴校示范单位、中国宋庆龄少年儿童科技发明示范基地、全国创新型学校,是山东省省级规范化学校、山东省首批高中教学示范学校、山东省科普示范学校、山东省中小学素质教育工作先进单位、山东省依法治校示范学校。

      抢占发展先机,全面提升办学实力:在全省强力推行素质教育的新形势下,章丘四中更新观念,把握先机,凭借过去几年的前瞻探索与创新,赢在了素质教育的起跑线上,抢占了素质教育的制高点。《中国教育报》头版头条、《人民教育》专题报道。全国政协常委朱祖良、中央教科所党委书记徐长发、教育部基教司高中处处长乔玉全、中国教育学会、科技部领导等到校视察,均给予章丘四中高度评价。

      09年1月,国家总督学、教育部副部长陈小娅来章丘四中视察,对章丘四中高水平实施素质教育的探索和鲜明的办学特色给予高度评价。

      09年4月17日,出席全国加强中小学管理规范办学行为现场经验交流会的代表来章丘四中参观,对章丘四中实施素质教育开展情况给予高度评价。韩国京畿道正往高等学校、美国康州姊妹学校等与章丘四中建立“友好兄弟学校”关系,促进了国际交流与合作;章丘四中被国家“少年中国963工程”确定为基地学校,被山东省侨办授予对外交流华文学校,被国家留学基金委确定为国际教育交流培训基地。

      全省推行素质教育之后,伴随着课程的增多和课时的锐减,章丘四中全力构建高效课堂,实施课内外一体化,教学效益明显抬升,教师素质进一步提高。09年教师在各级各类刊物发表论文上百篇,90多名教师完成了心理咨询师培训,李劲松、柏富泽、杨爱春、刘美获全国优秀班主任,李淼、赵玥、刘美老师获全国第五届中小学信息整合技术一等奖,数十名教师获得各级优质课评选一等奖,章丘市及以上教学能手、优质课一等奖人数已超过专任教师一半以上。

      创新学生社团管理,积极探索周末管理模式

      深入探索教育创新,创新教育硕果累累:“在中国传统教育思想、教育模式一时难以彻底改变的情况下,如何回应时代要求,培养创新人才,章丘四中的经验,无疑提供了成功的模式。”前来考察章丘四中创新教育的领导专家高度评价。截至目前,章丘四中参加创新教育人数已达7000人,形成创意8万多项,收到专利证书1500份。刘校长以章丘四中学生的创新方案编写的《青少年优秀创新案例集》已由中国环境科学出版社编印出版二本,章丘四中创新教育正向课题类创新延伸。

      拓宽学生成才渠道,自主招生成绩突出:素质教育的实施,为学生的成人成才提供了广阔的时间和空间,四中凭借创新、社团与奥赛的深入探索,为学生开辟了多元化成才渠道。2010年获高校加分和保送一举突破180人,实现了素质教育与学生升学的有机结合,为学生升学和一生发展的双重负责,形成了不拘一格降人才的可喜局面,为济南教育又写新华章。

      “百脉泉水孕育金色的梦想,清照故里升腾多彩的向往;我们的豪情澎湃激荡,我们的岁月雄壮铿锵……”今天的四中人将在市委市府和教育局的正确领导下,以“宽博自信、求索创新、追求卓越、与时俱进”的四中精神为指引,在继承中提升,在创新中跨越,高擎依法治校旗帜,全面推进素质教育,打造齐鲁教育品牌,以更加昂扬的姿态,更加坚实的脚步,向全国知名学校迈进,前进在新时代素质教育的大道上。

    2017年济南中考各科真题及答案汇总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招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问答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专题

    重点高中

    济钢中学

    实验中学

    师大附中

    历城二中

    章丘七中

    历城四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