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济南站 > 重点高中 > 天桥区 > 济南二中 > 正文

山东省济南第二中学简介

来源:济南二中官网    作者:济南二中    2011-10-12 20:03:07

说两句

  •   济南二中为济南市重点高中,山东省省级规范化学校、山东省电化教育示范学校、山东省体育传统项目学校。近年来,学校严格遵循“以学生发展为本,让更多的孩子接受更好的教育”的办学理念,秉承“让学生满意,让家长满意,让社会满意”的办学宗旨,全力打造教育品牌,创建精品名校。学校先后荣获济南市教书育人先进单位、济南市推进“四个创新”、开创“十五”伟业先进单位等称号。学校先后被评为“全方位目标考核先进单位”、“济南市教书育人先进单位”,济南二中党总支被济南市教育局党委评为“优秀基层党总支”。学校现有42个教学班,在校学生2600余名。

      历史悠久人才辈出

      山东省济南第二中学为市属重点高中,山东省省级规范化学校,省级文明单位,山东省师德建设先进单位,山东省电化教育示范学校,山东省体育传统项目学校,山东省绿色学校,山东省语言文字示范学校,山东省民主管理先进单位,山东省教育国际交流与合作先进单位,全国青少年文明礼仪教育示范基地,连续八年被评为“济南市教育系统年度考核先进单位”。学校位于小清河北路799号,现有42个教学班,195名教职工,2400多名学生。

      学校创建于1922年,88年的历史上记载着一大批知名人士:北京大学著名教授、首席生命科学家杜志兰,著名计算机专家、国防科技大学博士生导师李达生,著名经济学家、中国人民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张敦富,著名劳动模范饶曼妮,国际著名艺术大师2008北京奥运会艺术总监韩美林,著名书画家魏启后、陈维信、单应桂、张鹤龄,著名表演艺术家王玉梅、国际著名影星巩俐,2008北京奥运会金镶玉奖牌设计者肖勇等。

      雄厚的师资队伍

      学校有一支高水平、重职责、有爱心的教师队伍。学校通过名师工作室、开展名师讲座、教师论坛、科研课题、撰写教育叙事等形式大力培养教师的综合能力。近来在省市各项比赛中先后有近60名教师获奖。现有全国师德标兵一人,特级教师一人,山东省优秀教师四人,山东省教学能手一人,济南市教学能手六人,济南市优秀教师五人,济南市优秀班主任十二人。

      先进的教学模式

      在教学中,学校弘扬“精益求精,止于至善”的校训,秉承“因材施教、全面发展”的教育理念,实行教学案一体的教学模式,采取先学后教、当堂训练当堂作业当堂完成、实课抽测等教学方法,努力培养学生的自主学习能力。

      加强国际间学校交流、强化英语教学。自2003年来我校就与芬兰万达Vaskivuori高级中学、台湾省高雄县仁武高中结为姊妹学校,每年交流互访。学校每年聘任外教进行英语口语教学。近年来,先后有芬兰、澳大利亚、美国等地教师在我校任教。

      高标准的寄宿制管理模式

      为了实现学校跨越式发展,2009年2月10日学校由泺源大街100号迁入小清河北路799号。北倚华不注山,南邻小清河,地处历山北路和清河北路交界处,交通十分便利。

      新校区占地97.1亩,清华大学设计,布局合理,环境优美,教室宽敞明亮,学生公寓、餐厅宽松舒适,400米标准塑胶田径运动场。学校斥巨资打造高标准的多媒体教室、微机室、理化生实验室、语音室、阅览室、集体备课室、学术报告厅,教室内全部实现了五网合一。高标准的学生公寓,每间公寓可住4—6人,内有独立卫生间、阳台,住宿条件在济南市寄宿制学校处于一流水平。

    2017年济南中考各科真题及答案汇总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招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问答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专题

    重点高中

    济钢中学

    实验中学

    师大附中

    历城二中

    章丘七中

    历城四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