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济南站 > 重点高中 > 章丘市 > 章丘四中 > 正文

章丘四中历年教育大事记

来源:章丘四中官网    作者:章丘四中    2011-10-12 20:05:13

说两句

  •   章丘四中历年教育大事记,见证了章丘四中的发展与辉煌。

      在这里,你可以了解一所普通的中学是如何在创新的大道上一步步走过来的,在这里崎岖变成了坦途,不可能变成了可能。

      1、2002年12月,在图书实验楼建立500m2的科技画廊。

      2、2003年4月,在教学区各建筑内摆放科学家雕塑几十个。

      3、2005年9月,章丘四中2004级学生开展创新教育活动,收到明显效果。2004级实验班300多名学生参加学习。

      4、2005年12月,章丘市科技局、知识产权局授予章丘四中“青少年科技创新与知识产权教育基地”荣誉称号。

      5、2006年3月,在二十一届济南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上,章丘四中获得六个一等奖、一个二等奖、两个三等奖。

      6、2006年4月,孙万儒等中科院科学家来章丘四中作科普演讲报告。

      7、2006年5月,在青岛举行的山东省创新大赛上获得三个一等奖、两个二等奖。

      8、2006年5月,章丘四中对现代教育馆500平方米四楼会议室进行改造建成科技创新基地。

      9、2006年7月,2005级1300名学生全部参加创新教育培训。

      10、2006年7月,在广东中山市举行的全国第五届宋庆龄少年儿童奖评选活动中章丘四中有三件作品获奖,于林睿的作品《嵌入式分级汽车报警系统》获铜奖;王民的作品《锁中锁》获创意奖;张文东的作品《眼镜摄像机》获创意奖,辅导老师李昌旺获园丁奖,章丘四中获宋庆龄少年儿童科技发明示范基地荣誉称号。

      11、2006年9月8日,刘金水校长与李昌旺老师被接纳为中国发明学会会员,学校成为中国发明学会会员单位。

      12、2006年8月,章丘四中的科技实践活动《创新中国,我也行》代表山东省参加了八月份在澳门举行的全国创新大赛,并获二等奖;伦嘉晨同学的作品《利用仿生学原理控制计算机病毒》获全国一等奖。

      13、2006年9月19日,章丘市青少年科技创新总结表彰会在章丘四中召开,市委书记李玉新、副市长王继民等领导出席了会议,

      14、2006年10月,全省科普工作会在东营召开,章丘四中被评为山东省科普示范学校,刘金水校长作了典型发言。

      15、2006年11月,国家科技部、国家知识产权局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发明家论坛,刘金水校长应邀出席并演讲。

      16、2006年12月,高校自主招生拉开序幕,章丘四中有31名学生凭借专利获得了59个高校自主招生笔试机会,2004级王靖、张楠获得了南开大学的自主招生资格,李贵玥、孙琳琳、李天获得了中国海洋大学的自主招生资格,李光浩、李贵玥获江南大学自主招生资格,李光浩、马成家获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自主招生资格,张水获北京理工大学自主招生资格。

      17、2007年2月初, 2006级学生接受创新教育。

      18、2007年2月6日,大众日报记者就章丘四中高三自主招生和章丘四中开展创新教育的情况到章丘四中采访。

      19、2007年2月28日,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章丘四中应邀参加了这次大会,成为山东省唯一参加的高中学校,国家最高科技奖获得者李振生院士为四中题词:天才在于积累,聪明在于勤奋。

      20、2007年3月18日,省教研室王经华主任带全体高中教研员来章丘四中考察创新教育。

      21、2007年3月,章丘四中被济南市科技局、济南市知识产权局评为知识产权工作先进单位。

      22、2007年3月30日,大众日报、济南日报、经济导报、科技报、中国知识产权报五家媒体齐聚四中就章丘四中的创新教育进行了采访,随后纷纷进行了大篇幅报道。

      23、2007年4月19日,中科院老科学家位梦华到章丘四中作报告。

      24、2007年4月25日,中国教育学会专程从北京到章丘四中就章丘四中的创新教育模式进行考察,省市教研室领导、刘金水校长和李昌旺老师就创新教育的课程设置、考核评价等问题和专家进行了交流。

      25、2007年4月27日,22届山东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在临沂沂水闭幕,章丘四中获得两个金奖、两个银奖。

      26、2007年4月28日,山东省教学示范校表彰大会在滨州召开。章丘四中被评为山东省首批教学示范校,刘金水校长就章丘四中的创新教育作了专题报告。

      27、2007年7月,章丘四中学生获中国首届青少年创意大赛团体金奖,学校获全国创新型学校奖,李昌旺老师获全国创新型教师称号。

      28、2007年11月22日,中国教育报头版头条对章丘四中的创新教育作了报道。

      29、2007年12月14日,中央教科所徐长发书记到章丘四中参观考察,对章丘四中的科技创新教育高度评价。

      30、2008年2月,刘金水校长在全省高中校长素质教育大会上作典型发言,省教育厅发文,章丘四中的创新教育经验在全省推广。

      31、2008年3月11日,山东教育杂志社到章丘四中采访,6月以《沿着素质教育的大道奔前方》为题,对章丘四中的创新教育进行了报道。

      32、2008年7月,章丘四中5名同学组成的团队获第二届中国青少年创意大赛团体金奖,学校再获创新型学校奖。

      33、2008年12月,全国第六届宋庆龄少年儿童发明奖在北京举行,李应心同学的作品《钥匙型安全稳定插座插头》荣获银奖,韩增奇和蒋泽宇的作品《汽车火灾预警及自动灭火系统》荣获铜奖,郭梁同学的作品《超新型门锁》荣获全国创意奖,李昌旺老师荣获园丁奖。

      34、2009年1月,章丘四中编辑的《青少年优秀创新作品集》由国家环境出版社出版,原国家科技馆馆长王渝生,中科院老科学家演讲团成员、科技实践活动教育专家周又红分别为该书写了序。

      35、2009年1月8日,教育部陈小娅副部长在省教育厅齐涛厅长和张志勇副厅长的陪同下到章丘四中参观,对章丘四中的科技创新教育给予高度评价。

      36、2009年3月,在2009年自主招生中章丘四中168人获得高校降分资格。

      37、2009年4月16日,山东省素质教育现场会在章丘四中举办,教育部领导参观章丘四中科技展厅。

      38、2009年5月3日,第三届中国青少年创意大赛山东赛区选拔赛在章丘四中成功举办,章丘市市长江林出席了开幕式。

      39、2009年7月20日,章丘四中学生参加全国第三届青少年创意大赛获银奖,6名学生获一等奖,4名学生获二等奖,李昌旺老师荣获全国十佳创新名师奖。

      40、2009年12月8日,新华社记者到章丘四中就科技创新教育进行采访。

      41、2009年12月20日,由中国教育报和中国教育新闻网联合举办的首届全国教育改革创新奖评选活动中,章丘四中刘金水校长荣获全国教育改革创新杰出校长奖。

      42、截止2009年12月1日,章丘四中学生共提出创意70000多项,专利被国家知识产权局授权1500件。

    2017年济南中考各科真题及答案汇总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招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问答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专题

    重点高中

    济钢中学

    实验中学

    师大附中

    历城二中

    章丘七中

    历城四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