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济南站 > 重点高中 > 天桥区 > 济南二中 > 正文

济南二中2011年招生不可不知

来源:济南二中官网    作者:济南二中    2011-10-12 20:05:20

说两句

  •   1、问:请简单介绍学校的基本情况。

      答:济南二中为济南市属高中,山东省省级规范化学校、山东省文明单位、山东省师德建设先进单位、山东省电化教育示范学校、山东省体育传统项目学校、山东省省级“绿色学校”、山东省语言文字规范化学校,连续八年被评为“济南市教育系统年度考核先进单位”。现有42个教学班,2400多名学生,194名教职工。

      2、问:济南二中今年招生人数是多少?

      答:今年招收新生800人。

      3、问:今年二中的录取分数线是多少?

      答:每年的录取分数线是不同的,任何一所学校的录取分数线取决于当年中考试题的难易程度和考生的学习水平等。我校2010年的录取分数线:一志愿466分,二志愿476分

      4、问:中考报名时间?

      答:根据市教育局统一部署,今年中考报名时间为5月9日至14日。

      5、问:二中师资力量如何?

      答:师资是二中的优势,我校教师德艺双馨。我们拥有以山东省特级教师杨正、“全国师德标兵先进个人”孙传胜、山东省教学能手张晨生、山东省优秀教师杨长明、刘燕文、田李青等为代表的一大批德才兼备的教师。另外,拥有“济南市名师人选候选人”、济南市学科带头人、中心教研组成员、济南市教学能手、济南市优质课一等奖获得者等济南名师50多人。

      近几年在省市各项教学比赛中,获奖的教师90多人。同时学校先后从外地引进了10多名省、市优秀教师、省、市教学能手等拔尖人才。2009年以来,由二中教师担纲的国家、省、市级以上教科研重点课题就有10项。

      6、问:二中的中考录取与往年相比有何不同?

      答:根据济南市教育局有关文件规定,所有普通高中学校均为同一批次录取学校。除推荐生录取试点学校(实验、附中、一中、钢中、外国语、历城二中)之间不得兼报外,普通高中学校之间均可兼报,也就是说二中可以录取第二志愿学生。同时根据规定,对第二志愿学生至少提高一个分数段(10分)录取;同等分数条件下,优先录取成长记录中等级评价优良的考生。

      7、问:今年二中高一师资情况怎样?

      答:由于我校的办学目标是创办精品名校,连续六年没有扩招,任课教师实行小循环,所以今年高一任课教师绝大部分将由完成本届高三教学任务的教师任教。

      8、问:二中学生近几年特色教育情况如何?

      答:在山东省和济南市的机器人比赛中,我校连续四年获得山东省和济南市一等奖的好成绩。学校先后荣获济南市“未成年人思想建设优秀家长学校”、“2009年度济南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优秀学校”荣誉称号、“山东省中小学电脑制作最佳组织奖”、济南市“大课间体育活动创编操录像评比”一等奖、《第二套全国中小学生(幼儿)系列广播体操》比赛高中组一等奖、“全国青少年校园青春健身操济南赛区优秀推广学校”、中国高中篮球联赛山东赛区季军、济南市中小学生篮球比赛高中男子组、女子组第一名等称号。在济南市第六届中学生合唱比赛中,我校合唱团荣获一等奖和优秀组织奖。

      9、问:什么样的考生报考二中较有把握?

      答:一般来讲在班里处于中、上游的考生较有把握。

      10、问:二中对家庭困难学生有何政策?对学习优秀的学生有何奖励?

      答:学校设立政府助学金,根据困难学生不同情况,每年给予1500元、1000元、500元助学金,对于学习优秀的学生每学期给予100元至300元不等的奖学金。

      11、问:二中能否住宿?住宿条件如何?

      答:学校已于2009年春节后迁入新校区,由走读制改为高标准的寄宿制高中。学校现有3座学生公寓,能满足2400多名学生住宿。宿舍每间4—6人,有独立卫生间与阳台,住宿条件位居济南市寄宿制学校一流水平。

      12、问:二中硬件建设如何?

      答:学校在全市率先实现了“数字化校园”,做到了全部教室多媒体网络、电视网络、广播网络、监控网络、双向管理网络的“五网合一”,并建有现代化的微机室、物理实验室、化学实验室、生物实验室、中文阅

      览室、音乐教室、标准400米塑胶运动场等。图书馆有9万多册图书,每年为学生订阅300多种杂志。

      13、问:二中的位置在什么地方?

      答:新校区位于济南市天桥区小清河北路799号,历山北路与清河北路交界处(原山东教育学院北校区),占地近100亩(校园布局由清华大学设计),学校环境优美,是一座花园式学校。乘31路、36路、79路、84路、89路等多路公共汽车均可到达学校。

    2017年济南中考各科真题及答案汇总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招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问答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专题

    重点高中

    济钢中学

    实验中学

    师大附中

    历城二中

    章丘七中

    历城四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