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济南站 > 重点高中 > 天桥区 > 济南二中 > 正文

山东省济南第二中学2011年招生简章

来源:济南二中官网    作者:济南二中    2011-10-12 20:08:29

说两句

  •   学校概况

      山东省济南第二中学(齐鲁师范学院附属高中)是济南市属重点高中,山东省省级规范化学校,山东省文明单位,山东省师德建设先进单位,山东省电化教育示范学校,山东省体育传统项目学校,山东省绿色学校,山东省语言文字示范学校,山东省民主管理先进单位,山东省教育国际交流与合作先进单位,连续八年被评为“济南市教育系统年度考核先进单位”学校位于小清河北路799号(原山东省教育学院北校区)。现有42个教学班,2400多名学生。

      学校创建于1922年,其前身是山东省立女子中学。在济南二中89年学校史册上记载着一大批知名人士从这里走向成功的足迹:北京大学著名教授、首席生命科学家杜志兰,著名计算机专家、国防科技大学博士生导师李达生,著名经济学家、中国人民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张敦富,著名劳动模范饶曼妮,国际著名艺术大师2008北京奥运会艺术总监韩美林,著名书画家魏启后、陈维信、单应桂、张鹤龄,著名表演艺术家王玉梅、国际著名影星巩俐,2008北京奥运会金镶玉奖牌设计者肖勇等。

      雄厚的师资队伍

      学校有一支高水平、重职责、有爱心的教师队伍。目前,学校有教职工194名,专任教师178人,其中教育硕士7人,高级教师60人,中级教师62人。学校始终把提高教师队伍的整体素质作为首要任务来抓,建立了名师工作室,成立了课堂教学专家指导委员会。几年来学校通过请进来走出去、开展名师讲座、教师论坛、科研课题、教师基本技能竞赛、撰写教育叙事等形式介绍国内外先进的教育理念,学习先进的教育方法,大力培养教师的综合能力。2008年以来在省市各项比赛中先后有近50名教师获奖。现有全国师德标兵一人,特级教师一人,山东省优秀教师四人,山东省教学能手一人,济南市教学能手六人,济南市优秀教师五人,济南市优秀班主任十四人。

      在教学中,学校弘扬“精益求精,止于至善”的校训,秉承“因材施教、全面发展”的教育理念,不断进行教学方法改革。学校实行教学案一体的教学模式,改变过去满堂灌的教学方法,使学生在课堂上一直处于积极主动的学习过程当中。学校从基础年级开始,以培养学生的良好学习习惯为重点,采取先学后教、当堂训练当堂作业当堂完成、实课抽测等教学方法,努力培养学生的自主学习能力,收到了显著效果。

      高标准的寄宿制管理模式

      为了实现济南二中又好又快的发展,学校于2009年2月10日由泺源大街100号,迁入小清河北路799号(原山东省教育学院北校区)。学校北倚华不注山,南邻小清河,地处历山北路和清河北路交界处,有十几路公交车到达学校,交通十分便利。治理后的小清河碧波荡漾,绿柳成行,两岸绿地、鲜花、名树、雕塑景色如画。

      新校区占地面积97.1亩,建筑面积5万多平方米,比原校区面积大了四倍。新校园由清华大学设计,布局合理,环境优美,教室宽敞明亮,学生公寓、餐厅宽松舒适,400米标准塑胶田径运动场,为学生的发展提供了广阔的空间。

      新校区远离喧嚣闹市,规范有序的寄宿制管理,完善的物质生活保障,充分保证了学生的学习时间,更便于学校对学生的统一管理。

      一流的办学条件

      为加快现代化建设的步伐,迁入新校区后,我校投资1000多万元,打造高标准的多媒体教室、微机室、理化生实验室、语音室、阅览室、集体备课室、学术报告厅、体育馆,教室内全部实现了五网合一。学校全力打造高标准学生公寓,对男女生公寓进行了全面装修,每间公寓可住4—6人,内有独立卫生间、阳台,住宿条件在济南市寄宿制学校处于一流水平。

      对外交流与合作

      加强国际间学校交流、强化英语教学是我校的特色。自2003年来我校就与芬兰万达Vaskivuori高级中学、台湾省高雄县仁武高中结为姊妹学校,每年交流互访。学校每年聘任外教进行英语口语教学。近年来,先后有芬兰、澳大利亚、美国等地教师在我校任教,加强对基础年级的英语口语训练,收到了明显的效果。

      学生的成功才是学校的成功

      今日的二中,遵循“以学生为本,因材施教,全面发展”的办学理念,根据学生发展的需要开展教育教学,把“教好、教会,学好、学会,让学生满意,让家长满意,让社会满意”作为学校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最终的检验标准,不断优化教学过程,教学成果显著。学校连续四年荣获“山东省机器人灭火比赛”第一名;学校先后荣获济南市“未成年人思想建设优秀家长学校”、“2009年度济南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优秀学校”荣誉称号、“山东省中小学电脑制作最佳组织奖”、济南市“大课间体育活动创编操录像评比”一等奖、《第二套全国中小学生(幼儿)系列广播体操》比赛高中组一等奖、“全国青少年校园青春健身操济南赛区优秀推广学校”、中国高中篮球联赛山东赛区第五名、济南市中小学生篮球比赛高中男子组、女子组第一名等称号。在济南市第六届中学生合唱比赛中,我校合唱团荣获一等奖和优秀组织奖。

      2011年招生有关政策

      ●今年我校高一计划招生800名。

      ●根据市教育局统一部署,今年中考报名时间为5月9日至14日。

      ●根据济南市教育局有关文件规定,所有普通高中学校均为同一批次录取学校。除推荐生录取试点学校(实验、附中、一中、钢中、外国语、历城二中)之间不得兼报外,普通高中学校之间均可兼报,也就是说二中今年可以录取第二志愿学生。同时根据规定,对第二志愿学生至少提高一个分数段(10分)录取;同等分数条件下,优先录取成长记录中等级评价优良的考生。

      ●今年学校继续招收艺术、体育特长生共计70人,经专业测试合格、中考文化考试成绩达到我校录取分数线70﹪的体育特长生,达到我校录取分数线80﹪的艺术特长生按照计划内招生的办法录取,达不到的经我校同意报市中招办批准后可按照择校生的规定予以录取。

      ●除政府助学金外,我校对家庭困难的学生实行“勤奋学习助学金”制度,根据不同情况,每学期给予100元至1000元不等的助学金。对于学习优秀的学生设立了专门的奖学金,每学期给予100元至300元不等的奖学金。

      网址:www.jnez.cn

      招生咨询电话:688591006885912168859201

      热烈欢迎全市优秀初中毕业生报考我校!

    2017年济南中考各科真题及答案汇总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招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问答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专题

    重点高中

    济钢中学

    实验中学

    师大附中

    历城二中

    章丘七中

    历城四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