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济南站 > 重点高中 > 长清区 > 长清一中 > 正文

济南市长清第一中学简介

来源:长清一中官网        2013-11-20 10:11:19

说两句

  •   济南市长清第一中学位于风景秀丽、人文荟萃、经济发达的济南市长清区,其源于1904年创建的县立高等学堂,迄今已有一百多年的历史。目前,学校分东西两个校区,占地361亩,建筑面积10万平方米,学校现有教学班110个(高中77个,初中33个),在校生6600余人,教职工493人,其中特级教师1人,高级教师60余人,一级教师180余人。长清一中是省级规范化学校,济南市重点中学,长清区窗口单位、教育龙头学校。学校多次被评为山东省“文明单位”,十几次被评为济南市“教书育人先进单位”,先后获“先进基层工会”、“区校务公开先进单位”、“师德建设先进单位”、“文化艺术先进单位”、“先进基层党组织”、“文明标兵单位”、“省卫生单位”、“省级绿色学校”、“济南市花园式庭院单位”等几十项荣誉称号。

      一中的广大教职员工,坚守清贫,以苦为乐,“强避桃源作太古,欲栽大木柱长天”,在开拓中求生存,在奋斗中求发展,在拼搏中求进取,逐渐熔铸成了“求真、求知、求严、求实”的校风,“严谨治学、认真负责、无私奉献”的教风和“勤奋、扎实、认真、规范”的学风以及“同心同德、卧薪尝胆、甘为人梯、勇攀高峰”的一中精神。学校在内部管理上,实现了干部管理规范化,级部管理规范化,考核机制规范化,人事制度规范化,教师队伍建设规范化,后勤服务规范化。在教育教学方面,确立了以生为本的主导思想,德育上形成了以“五自教育”为核心的德育体系,课堂教学确立了“主体教学”思想,创立了“十八字”教学方针,并实施了“分类”教学模式。通过长期实践和探索,逐渐形成了“分类教学、分类辅导、分类评价、分类推进、全面提高”的“因材教育管理模式”,在立体多维的教育教学活动中全面提高学生的素质。

      近几年来,长清一中已向各高校输送本科4000余人。其中孔祥星、朱继刚、段莹、边显人同学考入清华大学,马禄义、李强同学考入北京大学,路学良、刘天营同学考入中国人民大学,方彬、徐倩倩、刘磊等同学考入南开大学,另有多名同学被北京师范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浙江大学等名牌大学录取。2007年高考,长清一中文化课重点本科上线138人,音体美本科上线167人,本科上线800人,创历史新高。长清一中的艺术特长教育成绩更是一枝独秀,王冠图、刘开芳同学考入中央美术学院,王纯、侯大伟同学考入中国美术学院,张子超、刘芳、武天慈同学考入北京电影学院,聂松同学考入南开大学,刘伟、胡连波同学考入四川美院,马雯同学考入北京师范大学,段丽同学考入天津音乐学院,王季辰同学考入中央戏剧学院,殷跃同学考入上海音乐学院。体育特长生培养也效果突出,李朋峰同学考入南开大学,潘鑫峰同学考入西安交大,李栋栋同学考入北京体育大学,齐波、李中成同学考入上海体育学院。

      校风正、学风浓、教风淳、特色明、质量高,长清一中已经成为镶嵌在泉城西区大地上一颗闪亮的明珠,吸引着八方学子前来就读。

    2017年济南中考各科真题及答案汇总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招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问答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专题

    重点高中

    济钢中学

    实验中学

    师大附中

    历城二中

    章丘七中

    历城四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