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济南站 > 重点高中 > 市中区 > 省实验中学 > 正文

山东省实验中学东校区简介

来源:济南中考网整理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1-10-14 18:17:59

说两句

  •   山东省实验中学东校于2001年5月由原山东省济南第二师范学校改制建立的一所现代化的寄宿制高级中学,由山东省实验中学统一行政管理、统一师资调配、统一招生、统一教育教学管理。学校占地135亩,建有办公楼、教学实验综合楼、图书楼、艺术楼、学生公寓楼、餐厅、礼堂、塑胶运动场地,建筑面积约为46000平方米。建有校园闭路电视系统、广播系统和计算机教育信息网;建有全省一流的理化生实验室、多媒体语音室、多媒体电教室、标准网络教室;建立了全省一流的高档次学生公寓;食堂经营社会化、宾馆化,做到合理配餐、质优价廉、科学管理;2001年实验中学首次面向全省招生。

      学校以全面实施素质教育为主题,以创建齐鲁领先、全国一流、世界知名高级中学为目标,以“为每个学生创造主动发展的无限空间”为教育理念,积极进行教育教学改革探索,为每一个具不同禀赋和不同潜能的学生寻求成长的基点、提供发展的平台、搭建成长的阶梯。

      山东省实验中学是省级重点高级中学,山东省首批规范化学校。学校成立于1948年10月,现占地面积235亩,建筑面积110000余平方米,拥有两个校区。教职工统一管理、财务统一管理。现有在校学生5700余名,教职工505余人。学校教育设施先进完备,为学生全面成才和教师进行现代化教育教学提供了良好的条件。

      学校牢固树立“科研促教,科研兴校”的意识,积极拓展教师校本培训渠道,实施“人才开发”计划,对不同职称级别的教师分层推进,促进专业水平的整体提高,促使一大批优秀教师脱颖而出。学校现有享受国务院津贴专家1人,山东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2人、特级教师11人、全国优秀教师6人、齐鲁名师2人、省级教学能手11人、市级拔尖人才9人,有10人获全国优质课一、二等奖、40余人获省级优质课一等奖。在山东省“十大教育创新人物”评选中,我校在校长、班主任、教师三个系列中全部获奖,是全省唯一的学校。根基雄厚、结构合理、素质一流的教师队伍,为打造优质教育品牌提供了重要保证。

      近年来,学校以全面实施高中新课程为契机,素质教育高效推进。学校在全省率先开齐开全国家必修课程,开设了丰富多彩的国家选修课程和日语、韩语、德语、国学、奥赛、生命教育等60余门校本课程,为学生实现全面的、个性化发展提供了优质的课程资源。深入开展教学改革,体现新课程理念的“自主、合化、探究”式课堂普遍涌现,课堂教学效益和教师专业发展水平不断提高。实行了学生成长导师制,组建了学生发展指导中心,形成了以学生发展记录袋和个性化奖励相结合的多元综合评价,促进了学生健康发展和道德提升。

      学校通过相声、京剧艺术进校园,普及太极拳,举办京剧联欢会、开展“修身”行动等活动,形成了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教育底色;通过30多个学生社团的成立,搭建起全面提升学生素质的崭新平台;通过精彩纷呈的对外交流活动,极大拓展了学生的国际视野,与9个国家和地区的学校建立了友好关系;通过开设研究性学习、行业体验、游学天下、公益活动等综合社会实践课程,使学生得以广泛接触社会,服务社会,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不断增强,拓展出高中深化素质教育的广阔空间。

      近几年,我校学生在国际学科奥林匹克竞赛和体育、艺术比赛中,共为国家赢得了16块金牌、8块银牌和3块铜牌。学校被授予“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国家级绿色学校”、“国家级体育传统项目学校”等荣誉称号。

    2017年济南中考各科真题及答案汇总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招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问答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专题

    重点高中

    济钢中学

    实验中学

    师大附中

    历城二中

    章丘七中

    历城四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