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济南站 > 中考备考 > 中考经验交流 > 正文

中考生不要仅仅因为考试而去锻炼

来源:济南中考网整理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1-10-27 10:23:39

说两句

  •   体育占中考总成绩的40分,因此,不少考生为了尽量多地拿到这些宝贵的分数,现在开始突击练体育。笔者认为,养成爱锻炼的好习惯能让人受益终生,考生不应该只为拿高分才锻炼身体。

      体育锻炼能给予人强健的体魄。一项针对全国学生体质健康的检测结果显示,我国中小学生体质健康状况近几年在持续下降,特别是学生的爆发力、耐力素质以及肺活量等指标,超重和肥胖学生的比例在增加,学生视力不良检出率持续上升。出现这些问题的原因是多方面的,但是身体锻炼不足,体育活动时间不能得到保证是主要原因。俗话说“磨刀不误砍柴工”。只有身体健康了,才能保证学业的顺利完成。

      体育锻炼能培养人坚韧的意志。在身体感到疲累时,能不能咬牙坚持?在外界环境恶劣时,能不能坚持锻炼?如果你的答案是肯定的,那么你一定是个有毅力的人。有研究表明,经常进行体育锻炼的人,其心智和抗打击能力都要比不爱运动的人高出不少。有时候,面临中考这样的大考,与其说考的是文化课水平,不如说考的是心态。意志的坚韧在考场上或许能帮上大忙。因此,中考生时常进行体育锻炼,不但对身体健康有益,对于坚强性格的养成也很重要。

      体育锻炼成为一种习惯,能让人终身受益。有不少学生对于体育锻炼抱着一种可有可无的态度,有人甚至很不情愿,认为吃力不讨好。可事实上,不要轻视每天跑30分钟步、跳10分钟绳这样简单的运动,日积月累之下,产生的变化可能让你自己都大吃一惊。因此,考生只要力所能及,每天不妨抽一点儿时间锻炼,毕竟健康才是花多少钱、付出多大代价也买不来的珍贵财富。

    2017年济南中考各科真题及答案汇总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招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问答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专题

    重点高中

    济钢中学

    实验中学

    师大附中

    历城二中

    章丘七中

    历城四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