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济南站 > 中考备考 > 中考复习 > 正文

2012中考三轮复习123

来源:新浪博客    作者:迷鹿    2011-11-14 09:55:34

说两句

  •   升入初三后,主要科目由原来的4门变成5门,让本来就紧张的初三更加紧迫。时间少、科目多是现在初三学员面临的最大问题。把初三一年规划好,才是顺利通过中考的最佳途径。

      初三的复习计划可以分为三大阶段。每个阶段有不同的任务、不同的目标和不同的学习方法。第一阶段,是初二的暑假以及整个初三第一学期。这个阶段时间大约六个月,占整个初三复习的一半时间左右。

      第一阶段可以称为基础复习阶段,要充分利用这六个月,把每一科在中考范围内的每个知识点都逐章逐节、逐篇逐段,甚至逐字逐句地复习到,应做到毫无遗漏。这个阶段,复习中切忌急躁、浮躁,只有这时候循序渐进、查缺补漏、巩固基础,才能在中考中取得好成绩;只有这时候把边边沿沿、枝枝杈杈的地方都复习到,才能在今后有更多的时间去攻克一些综合性、高难度的题目。

      第二阶段从寒假至第一次模拟考试前,时间大约四个月。这个阶段是复习工作中最宝贵的时期,堪称复习的“黄金期”。之所以这样说,是因为这个时期复习任务最重,也最应该达到高效率的复习期,也可以将这个阶段称为全面复习阶段。我们的任务是把前一个阶段中较为零乱、繁杂的知识系统化、条理化,找到每科中的一条宏观的线索,提纲挈领,全面复习。这个阶段的复习,直接目的就是“一模”。“一模”是中考前最重要的一次学习检验和阅兵,是填报志愿的重要依据。“一模”成功,可以使自己信心倍增,但不要沾沾自喜;“一模”受挫,也不要灰心丧气,妄自菲薄。应该为“一模”恰当定位,在战略上藐视它,在战术上重视它。

      第三阶段是从“一模”结束至中考前,时间大约两个月。这是中考前最后的一段复习时间,也可以称为冲刺阶段。如果前两个阶段是量的积累的话,那么第三阶段便是质的飞跃。利用好“一模”试卷,开始进行查缺补漏和定时训练,掌握好试卷时间分配和考试技巧。随着中考的日益迫近,有些同学可能心理压力会越来越重。因此,这个时期应当以卸包袱为一个重要任务。要善于调节自己的学习和生活节奏,放松一下绷得紧紧的神经。古人云:“文武之道,一张一弛”,在此时,每天不必复习得太晚,要赶快调整初三一年紧张复习中形成的不当的生物钟,以保证充沛的精力。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只要我们坚持不懈,每天每周都能够学到知识,那么中考一定胜券在握。

    2017年济南中考各科真题及答案汇总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招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问答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专题

    重点高中

    济钢中学

    实验中学

    师大附中

    历城二中

    章丘七中

    历城四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