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济南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2012济南初中毕业生再增5000人达到65000人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作者:徐洁    2012-03-28 10:31:00

说两句

  •   2012年,济南市初中毕业升学人数将增加5000人,人数将到达65000人左右,主要原因为进城务工人员子女增加人数明显。3月27日,济南市教育局发布的《全市教育重点工作推进实施方案》(简称《方案》)透露,为满足不断增长的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入学需要,2012年全市新增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定点学校6所。

      据济南市教育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进城务工人员子女就学压力加大,目前全市设置定点学校56所,全部为公办。截至2011年底,全市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共招收进城务工人员子女84085人,占城区在读中小学生总数的14.2%。

      为此,《方案》提出,2012年,济南市将推进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定点学校建设,年内新增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定点学校6所、2013年新增5所、2014年新增3所,争取2014年全市定点学校达到70所。

      今年,济南市初中毕业升学人数再增5000人,约为65000人左右。据了解,2011年,济南市报名参加初三学业水平考试的人数增加5000人,普高招生人数仅比上一年增加265人,其中,进城务工人员子女增加人数明显,造成升学竞争进一步加大。

      据济南市教育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济南市学业水平考试形式上将有所变化,将进一步完善学生综合素质评价及考试招生制度,完善学生考试报名、志愿填报和艺体特长生录取办法,实现网上报名及填报志愿,采取有效措施控制推荐生试点学校艺体特长生招生规模,科学调整部分学校招生范围。

      据济南市教育局学前教育处处长王华介绍,去年,济南市承诺建设的50所公办幼儿园已建成,其中,41所已招生开园,其余9所受社区居民入住率等因素影响尚未开园。今年,济南市将新建、改扩建100处幼儿园,其中新建40处(含乡镇中心园20处),改扩建60处(含乡镇中心园7处);加大乡镇中心幼儿园的建设和指导力度,确保60%的乡镇中心幼儿园通过省级认定。

    2017年济南中考各科真题及答案汇总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招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问答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专题

    重点高中

    济钢中学

    实验中学

    师大附中

    历城二中

    章丘七中

    历城四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