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济南站 > 重点高中 > 市中区 > 省实验中学 > 正文

济南省实验西校区2013年起招生

来源:大众网—生活日报    作者:徐佳    2012-03-31 14:28:55

说两句

  •   24日上午,山东省实验中学(西校区)协作建设工作会议及签约仪式在槐荫区举行。据介绍,新校区预计最早2013年秋季开始招生,建成后有望成为济南市面积最大、硬件设施最好的高中,届时济南西部没有优质高中的现状将得到改变。

      占地200亩,省实验中学西校区落户西部新城

      24日上午,济南市刚刚成立的建设美丽泉城领导小组下设的西区建设指挥部举行了第一次会议,会议的主要内容就是协调筹划山东省实验中学西校区建设的相关事宜,包括济南市教育局、济南市规划局、西城集团、济南市国土资源局等13个部门参加了会议,确保项目尽快开工,顺利建设。会议结束后,济南市教育局、济南西城集团和槐荫区政府一起举行协作建设签约仪式。

      山东省实验中学西校区初步选址在潍坊路以西、东营路以东、清源路以南、德州路以北,总占地面积大约为200亩。“这个位置靠近北园大街,距离二环西路也只有几百米的距离。”济南西城投资开发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王迪生表示,校区选址充分考虑了交通需要。“优质教育资源的引入对整个西部新城发展意义重大。”济南市副市长王新文表示,对于实验中学来讲,规模稍微大一点,留有发展余地应该是没有问题的,“要着眼于长远”。

      在学校建设的资金上,“槐荫区将先期投入2亿元。”槐荫区区长国承彦表示,将先期启动教学楼、实验楼、办公楼、图书馆和学生宿舍等校舍的建设。此外教育局还将投资1.5亿元用于相关配套设施建设,预计省实验中学西校区建设总投资将达到6亿-8亿元,总建筑面积约10万平方米。

      预计明年9月开始招生,规模约3000人

      “各主要部门要靠上服务,超前服务。”济南市副市长王新文表示这是建设美丽泉城领导小组下设的西区建设指挥部的第一次会议,他要求在接下来的两个月要集中做好规划工作,在雨季之前要开工,并争取明年6月底前完工,为秋季招生做好准备。

      “西校区建设是济南教育均衡发展的需要,建成以后将是济南市现有中学内占地面积最大、规划建设最齐全、硬件条件最好的一所学校。”山东省实验中学校长王品木表示。

      据介绍,学校将按照山东省规范化学校去建设,有望达到60个班,招生规模约为3000人。

      将改变槐荫区只有1所高中的贫乏局面

      “市内四区目前一共有13所高中,而槐荫区只有1所高中。”槐荫区区长国承彦说,高中阶段的教育在槐荫区比较贫乏,而引进一所高素质高中是今年槐荫区两会上,区政府承诺的为民办实事的内容之一,这次签约仪式意味着省实验中学西校区落户槐荫区,对槐荫区的经济社会发展有重大意义。

      据介绍,槐荫区用于民生的投入占上年度财政收入的50%以上,今年还将投入资金2500万元,完成汇英小学等3所小学校改工程。在已有的105个幼儿园的基础上,还将投入3500万元,新建昆仑、兴济等4所幼儿园,完善现有幼儿园内部设施;投入资金500万元,将公办幼儿园外聘教师工资纳入财政保障范围。继续投入资金1000万元,为公办学校和幼儿园配备保安和完善监控设施,大力实施校车安全整治,确保在校师生安全。

    2017年济南中考各科真题及答案汇总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招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问答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专题

    重点高中

    济钢中学

    实验中学

    师大附中

    历城二中

    章丘七中

    历城四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