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济南站 > 中考报考 > 招生简章 > 正文

2012艺术体育特长生招生政策出炉

来源:济南中考网整理    作者:狐落落    2012-04-09 16:44:07

说两句

  •   2012年济南中考艺术特长生考试政策出炉,测试时间分2批进行,第一批测试时间为4月21、22日,考试学校包括:山东省实验中学、山东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济南第一中学、济钢高级中学、济南外国语学校;第二批考试时间为5月5日、6日,测试学校为非推荐生试点学校。报名时间定于4月13日前由学校将招收特长生专业、项目、具体人数报中招办(基础教育处)和体卫艺处各一份,经备案确认后方可实施专业测试。招生人数体育生100人以内,艺术生:70人以内。

      根据《济南市2012年中小学招生工作意见》要求,现就做好今年高中学校招收体育、艺术特长生工作提出如下意见。

      一、报名

      (一)报名资格

      报考体育、艺术特长生须具备以下条件:

      思想品德优良,具备领取《义务教育证书》和报考普通高中资格,具有体育或艺术特长(其特长所对应的学科初中阶段日常学习成绩均为A级)。在初中阶段积极参加学校及教育部门组织的学生体育、艺术活动者。其中:

      体育——在初中阶段参加市级以上体育竞赛获得市级比赛单项前5名、集体项目前3名,省级以上比赛单项前8名、集体项目前6名或运动成绩达到国家二级运动员以上,经测试,确有培养前途的应届初中毕业生;

      艺术——在初中阶段获得山东省中小学艺术考试证书(济南艺术中学不受此项限制)、在国家省市教育系统举办的有关艺术比赛中获得优异成绩或具有同等艺术水平的应届初中毕业生。

      (二)报名办法

      符合上述条件的考生,携带有关证件原件(招生学校审验后留存复印件备查),按照各招生学校的规定,到招生学校报名并参加测试。

      报名时,考生须按要求填写《济南市高中学校招收体育、艺术特长生测试表》(简称《测试表》)。由招生学校在《测试表》照片处加盖公章,并将测试结果填写在表格上。

      二、招生学校、项目、人数

      (一)招生学校

      招收体育、艺术特长生的高中学校须是省级“培养体育后备人才试点校”、“省级体育传统项目学校”或“省级艺术教育示范学校”,且能积极参加市级以上体育、艺术活动的学校。

      (二)招生项目

      体育:田径、游泳、篮球、排球、足球、乒乓球、健美操等;

      艺术:声乐、器乐、舞蹈、主持、美术、书法等。

      (三)招生人数

      体育:推荐生试点学校招招生人数不超过40人,非推荐生试点学校招生人数不超过60人。

      艺术:推荐生试点学校招生人数不超过30人,非推荐生试点学校招生人数不超过40人。

      济南艺术学校招生计划全部招收艺术特长生。

      三、专业测试

      各学校招收体育、艺术特长生的方案(包括项目和人数)须经市教育局中招办审批后,方可公布。

      专业测试工作在市教育局领导下,由市中招办统一管理,各招生学校负责组织落实。测试现场设立考风考纪接待处,以确保特长生考试工作的公平、公正、公开。

      (一)专业测试

      1.体育专业测试内容与标准。参照《山东省2004年普通高等学校招收高水平运动员体育测试项目、方法与评分标准》执行。

      2.艺术专业(音乐、舞蹈)、(美术)测试内容与标准。参照《2007年山东省艺术水平考试手册》执行。

      (二)测试时间

      第一批测试学校:4月21、22日。推荐生录取试点学校,包括:山东省实验中学、山东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济南第一中学、济钢高级中学、济南外国语学校。

      第二批测试学校:5月5、6日。非推荐生试点学校。

      (三)测试结果公布

      第一批测试学校4月28日前;第二批测试学校5月12日前。

      四、审批及志愿填报

      体育、艺术特长生须按照《济南市2012年中小学招生工作意见》的相关要求填报志愿,并将特长测试合格的学校填报为第一志愿。凡报考艺术特长生的考生在第一志愿中可兼报济南艺术中学。

      各招生学校在高中招生报名结束后10个工作日内,将《济南市高中学校招收体育、艺术特长生预录审批登记表》一式二份和《济南市高中学校招收体育艺术特长生测试、审批表》一份报市教育局体卫艺处审批。对审批合格的体育、艺术特长生,由招生学校向考生下发统一格式的《特长生预录通知单》。

      五、录取

      按照《济南市2012年中小学招生工作意见》。各招生学校在录取时,应持经过审批的《济南市高中学校招收体育、艺术特长生预录审批登记表》(填有学业水平测试成绩)到中招办办理录取手续。

      六、工作要求

      (一)高中学校招收体育、艺术特长生是高中招生工作的组成部分,政策性强、影响大,受到社会各界的关注,要切实加强对招收特长生工作的领导和管理。招生学校要成立专项工作领导小组,选派政治思想好、作风正派、严守纪律、工作认真、业务能力强,且当年无直系亲属报考特长生的同志参加相关工作。要严格执行招生纪律和政策,以身作则,遵纪守法。

      (二)各学校在招生过程中实施阳光工程,自觉接受家长、群众和社会的监督,按照“执政为民、廉洁高效”的要求,确保招收特长生工作考试公平、测试公正、成绩公开,维护教育工作的良好形象。

      (三)切实加强对体育、艺术特长生的培养。充分发挥体育、艺术特长生在日常体育、艺术教育教学活动的作用,积极参加各级教育部门组织的学生体育、艺术活动;要加强对他们的思想品德教育,积极为其文化学习和特长发展创造条件,为国家培养更多的高水平体育、艺术人才。

      (四)请各学校务必于4月13日前将招收特长生专业、项目、具体人数报中招办(基础教育处)和体卫艺处各一份,经备案确认后方可实施专业测试。

      (五)各高中学校须按时上报《济南市高中学校招收体育、艺术特长生预录名单》,并严格按照规定的人数招收体育、艺术特长生。

      (六)各招生学校在招收体育、艺术特长生工作中,不准随意增加特长生招生计划、虚抬夸大、贬压他校、与考生签订任何理由的协议或意向,对违反规定的学校和经查实舞弊的人员将给予严肃处理。

    济南中考网原创,禁止转载

    2017年济南中考各科真题及答案汇总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招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问答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专题

    重点高中

    济钢中学

    实验中学

    师大附中

    历城二中

    章丘七中

    历城四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