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济南站 > 重点高中 > 市中区 > 省实验中学 > 正文

山东省实验中学2012年中考招生工作问答

来源:济南奥数网整理    作者:奥数网编辑    2012-05-11 14:55:03

说两句

  • 山东省实验中学2012年中考招生工作问答

      问:今年省实验中学招生计划是多少?

      答:根据济南市2012年普通高中招生计划:

      省实验中学面向济南市招生1720人,其中60人为中美课程实验班。计划内1460人(含推荐生28人),计划外260人。

      附: 中美高中课程实验班的情况说明

      山东省实验中学中美高中课程实验班于2011年经省教育厅批准,由山东省实验中学与美国布利斯中学合作举办。旨在促进省实验中学教育理念的创新,推动学校在课程设置、教材、教学等方面的改革,开拓教师的国际视野,提高学生的国际意识和国际交往能力,培养高素质、国际化的优秀人才。

      该班学制三年,实行中美高中双学历制,中美双方共同制定教育教学课程计划并共同实施,其中的美方课程由外教授课。完成项目课程并考核合格的学生,颁发美国高中毕业证书,并开设美国大学先修课程即AP课程供学生选修,为学生进入国际知名高校架设桥梁。项目课程考核合格、山东省学业水平测试合格且具备山东省高中毕业生其它必备资格的学生,同时颁发山东省实验中学高中毕业证书。

      中美高中课程实验班2012年继续招收60名本市品学兼优的应届初中毕业生,分两个班教学,每班30人。每生每年学费6万元人民币,在本校区授课,目前实行走读制。有意者需报考山东省实验中学并选择国际班。凭学生的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以及美方英语加试成绩(测试时间另行通知,详见实验中学网站),由济南市中招办择优统一录取。

      问:实验中学托管回民中学是怎么回事?

      情况说明:  按市教育局要求,委托省实验中学管理回民中学,济南回民中学继续独立招生,共招270人,计划内230人,计划外40人。托管的总体情况如下:

      为扶持民族学校,推进教育均衡发展,市教育局决定,由山东省实验中学于2012年9月开始托管济南回民中学,托管期暂定三年,由省实验中学输出管理理念制度和方法模式,派出部分管理人员,同时按照市教育局名师交流政策,派出部分名优教师前往任教,对回民中学新招收的学生进行统一的教育教学管理,两校教师进行共同的教育教学研究。回民中学新生班数少,实行小班化管理,相信在托管体制下,回中新生的教育教学质量会有很大提升,欢迎第二志愿报考回民中学。

      问:学生报考需具备哪些条件?

      答:凡济南市(包括平阴、长清、济阳、商河、章丘、历城)的合格初中毕业生,也包括在我市取得义务教育证书的外来务工就业人员子女,凡初中三年日常学习成绩和基础性发展目标评价总评等级均达到C级(含C级)及以上等级,生物、地理、信息技术学科学业水平考试成绩为C级(含C级)及以上等级。

      问:怎样办理报名手续?

      答:重要变化:初三学生学业水平考试报名及高中阶段学校志愿填报采取网络化采集信息方式。学生可通过网报系统,使用计算机在互联网上进行考试报名及志愿填报,包括省实验中学的校区选择,均从网报系统中一并完成。

      注意事项:网报系统中,凡第一志愿报考省实验中学的学生,务必填写《山东省实验中学2012年招生报名附表》,校区选择部分有本校、东校和中美高中课程实验班三个选项,三个选项可兼报。

      所有报名工作均由初中学校负责完成(考生依然到第一志愿学校参加考试)

      报名时间为5月15—20日。

      5月15—17日,每天8:30至22:00为网络报名时间。学生可在校或在家中等任何可上网的地方登陆网站,进行报名和高中阶段学校志愿填报。5月17日22:00网络报名时间截止后,所有报名及志愿信息均不得更改。

      5月18—20日,为报名及志愿信息核实阶段。初中学校负责打印学生报名及志愿信息核实单,学生及家长核对后须在核实单尚签字认证。初中学校将核实单签字情况上报县(市)区教育局教育科。如学生及家长未按规定时间填写并交回“学生信息核实单”或拒绝在核实单上签字的,均视为自动放弃本年度报名及录取资格。

      根据市教育局统一安排,初中学校负责打印下发学生学业水平考试准考证,考点学校负责打印考场对照表、考桌贴等考务材料(打印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问:新生就读地点如何安排?

      答:第一志愿报考实验中学的考生,都在实验中学本校参加考试。录取时学校将不分校区,统一划线录取新生,录取后主要参考家庭住址远近和本人志愿等多方面因素分别安排在两个校区就读。

      省实验中学从2001年起成立了东校(位于历城区郭店镇),高一年级新生分两个校区安排就读,本校区实行走读制,东校区实行寄宿制。

      体育特长生和音乐舞蹈类艺术特长生在本校区就读。

      问:作为新生及家长如何选择就读地点?

      答:第一,就读校区选择不会影响新生录取。学生是先被录取,然后再分校区,不存在按校区志愿分别录取的问题。

      第二,两个校区的师资力量是按照相对均衡的原则实行统一调配的。

      第三,适合自己的就是最好的。寄宿制有学习时间充裕、培养学生自理能力和合作精神等优势,但选择寄宿时一定要慎重。学生是否情愿,能否适应寄宿制集体生活,能否自主高效地安排好学习,是否有良好的沟通能力、生活习惯的适应能力、生活自理能力,身体状况是否适合寄宿等因素要综合考虑。

      第四,学生在网络上进行报考志愿的同时,务必填写《山东省实验中学2012年招生报名附表》表达校区选择意愿,否则无法完成志愿的填报。报名附表表达的校区选择意愿将是我们新生分校区的参考之一,请考生及家长一定据实填写清楚。

      问:学校的招生录取工作怎样进行?

      答:按照市教育局统一安排,录取工作预计于7月5日开始。

      1首先录取指标生:在所有第一志愿报考省实验中学的考生中,先定校定额择优录取指标生,要求不低于第一批录取学校最低提档线且学生在校三年日常学习成绩和基础性发展目标评价总评等级达到B级(含B级)以上,学业水平考试中地理、生物、思想品德、历史、信息技术等级考核达到B级(含B级)以上的学生列入指标生录取。往届生、初中第三学年转入(随父母工作调动转入的除外)以及义务教育阶段择校生不享受指标生和推荐生待遇,未完成的指标生配额纳入计划内统招使用。

      2、其次录取统招生:指标生录取完毕后,再按照学业水平考试分数从高到低择优录取统招生。

      至此,计划内录取工作全部结束,考生要在规定时间内报到,不按时报到的取消计划内录取资格。

      3、最后完成择校生招生计划,实行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体育、艺术特长生达到省实验中学指标生录取分数线的,列入计划内录取;体育特长生学业水平考试成绩达不到省实验中学指标生录取分数线但高于公办普通高中最低录取提档分数线的、艺术特长生学业水平考试成绩低于省实验中学指标生录取分数线下40分以内的,经招生学校同意并报市教育局审批后可按照招收择校生的有关规定予以录取。

      4、中美高中课程实验班录取:凭学生的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以及美方英语加试成绩(测试时间另行通知,详见实验中学网站),由济南市中招办择优统一录取。

      问:新生如何分班?

      答:采用电脑编排,努力实现各班的均衡。根据学生学业水平考试成绩和各班教室实际容纳量,男女生分别从高分到低分排序,然后依次均分,并将体育、艺术特长生平均编入,装入密封袋后通过班主任抽签方式最终确定班号。

    2017年济南中考各科真题及答案汇总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招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问答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专题

    重点高中

    济钢中学

    实验中学

    师大附中

    历城二中

    章丘七中

    历城四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