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济南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2012中考网上报名必读

来源:济南时报    作者:济南时报    2012-05-15 10:13:29

说两句

  •   今天(2012年5月15日)开始至17日每天8:30-22:00,是初三学考考生网上填报高中志愿的日子及时间。17日22:00时间一到,考生将不能再填报志愿,济南中考网提醒考生不要扎堆到最后一刻,以免耽误填报志愿。初登要改初始密码只有2次修改机会。这段时间,家长请勿频繁登陆,以免造成网络堵塞,请为我们的孩子顺利报名让路!

      从5月15日早晨8点开始,济南市2012年高中志愿填报正式开始,考生可于5月15日至5月17日,每天8:30-22:00登录市教育局公布的专用网址,根据对话框的层层提示键入相关个人信息,完成网上志愿填报。

      考生首次登录网上志愿填报系统,一定要更改初始密码,并牢记且妥善保管,考生在志愿填报结束,提交完毕个人重要基础信息后,切记点击页面上的退出链接,防止他人恶意填报,尤其是在公共机房填报志愿的考生,更是别忘记退出系统。

      5月17日22:00高中志愿网络报名时间截止后,所有报名及志愿信息均不得更改。据了解,每名考生仅有3次网报机会,若两次修改机会使用完毕,系统会提示“修改已达设定上限,只可查看不得更改”信息。“网报截止后,不可能为任何一个人重启网报系统。”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奉劝家长及考生,不要等到最后一分钟再填报志愿,以免到时候网络出现拥堵,耽误了志愿填报。

      可填3个志愿报2所高中高中与中专不能兼报

      根据规定,考生可顺序填报三个志愿,其中只可填报两个普通高中学校志愿。普通高中学校与普通中专(师范类除外)不能兼报。第一志愿填报普通中专、职业中专的学生,第二、第三志愿只允许填报各类职业学校。

      全市普通高中学校均为同一批次录取学校。除推荐生录取试点学校之间不得兼报外,普通高中学校之间均可以兼报。山东省实验中学、山东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山东省济南第一中学、山东省济钢高级中学、济南外国语学校、历城第二中学为推荐生录取试点学校。

      报考普通高中的考生,其初中3年日常学习成绩(含实验能力考核成绩)、基础性发展目标评价总评等级、生物、地理、信息技术学科学业水平考试等级必须达到C级以上等级(含C级)。

      普通高中、职业中专招生对象为济南市初中毕业生。报五年制高职、三二连读高职、普通中专必须持有济南户籍证明。报济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的考生,必须持有招生学校面试合格后签发的《文化课考试通知书》。

      是否择校要说明计划内录取生不能择校

      今年济南高中学校招收择校生比例控制在当年招收高中学生计划数(不包括择校生数)的20%以下。记者根据市教育局发布的普通高中学校招生指导计划统计发现,6所推荐生试点学校招收的择校生占招生总数的比例都在15%左右,与2011年相比明显降低。

      考生如果同意交费择校上学的须在填报志愿时表明择校意向。市教育局基教处负责人表示,今年在网报系统中特别设计了“是否同意择校”这样的选项,考生必须要选择“是”或“否”才能继续下边的操作。高中学校在收取择校费后一律不再收取学费。

      计划内录取的学生报到后,高中学校才开始录取择校生,凡被计划内录取的学生不得参加择校。

    2017年济南中考各科真题及答案汇总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招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问答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专题

    重点高中

    济钢中学

    实验中学

    师大附中

    历城二中

    章丘七中

    历城四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