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济南站 > 中考备考 > 中考二模 > 语文二模 > 正文

济南市中区2011中考二模真题

来源:济南中考网整理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2-05-16 18:19:00

说两句

  • 济南市市中区2011年中考二次模拟试题

    一、积累与运用 (15分)

    1.  按要求默写。(6分)

    A.                ,到乡翻似烂柯人。(刘禹锡《酬乐天扬州初逢席上见赠》)

    B.鸡声茅店月,                             。       (温庭筠《商山早行》)

    C.                               ,芳草萋萋鹦鹉洲。 (崔颢《黄鹤楼》)

    D.无言独上西楼,月如钩,                         。(李煜《相见欢》)

    E.野芳发而幽香,               ,风霜高洁,水落而石出者,山间之四时也。(欧阳修《醉翁亭记》)

    F. 春天像健壮的青年,                                         。(朱自清《春》)

    2.阅读下面这则材料,按要求回答问题。(5分)

    济南自然风光秀丽,自古素有“泉城”之美称。城内百泉争涌。尤以趵突泉、黑虎泉、五龙潭、珍珠泉四大名泉久负盛名,自古享有“家家泉水,户户垂杨”之誉。众泉汇流成的大明湖周围千佛山、五峰山、灵岩寺云山等构成了“一城山色半城湖”的独特风光。

    济南的2000多年的历史,是闻名世界的史前文化-龙山文化的发祥地,城区内有新石器时代的遗址城子崖,有先于秦长城的齐长城,有现在中国最古老的地面房屋建筑汉代孝堂山郭氏墓,单层古塔四门塔,有被誉为“海内第一名塑”的灵岩寺宋代彩塑罗汉等。济南诞生了许多中国历史上的著名人物,像中医科学的奠基人扁鹊,阴阳五行学派大师邹衍,唐代开国元勋房玄龄、秦琼,中国著名文学家李清照、辛弃疾等。另外,李白、杜甫、苏轼、曾巩等历代杰出的作家学者,都先后在济南生活游历,故有“济南名士多”的佳誉。

        请下载附件:
        济南市中区2011中考二模真题(本地下载
    2017年济南中考各科真题及答案汇总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招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问答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专题

    重点高中

    济钢中学

    实验中学

    师大附中

    历城二中

    章丘七中

    历城四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