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济南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政策 > 正文

2012济南中考准考证首次网上打印

来源:大众网    作者:姜洋    2012-06-01 16:16:29

说两句

  •   2012济南中考暨2012济南初中学生学业水平考试考务会上了解到,由于今年是初中考生报名及志愿填报首次实行网络报名,因此,今年考生的准考证不再由高中学校下发,而是需要考生所在的初中学校在规定时间内从网上打印,下发考生核对信息无误后加盖公章。市教育局届时将统一通知打印时间,并统一提供打印用纸。

      记者从今天上午召开的济南市2012年初中学生学业水平考试考务会上了解到,今年济南市中考将在6月12日至14日举行,共有近6万4千名初三学生参加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是近几年来人数最多的一次。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中考第一次实行网络报名,准考证需考生所在学校在网上打印后下发。

      济南市教育局基教处处长王纮在考务会上公布了今年的参考人数,今年全市共计63733名学生参加初三学考,比去年增加了2980人。而今年普通高中计划招生34890人,比去年增加了1935人。根据济南市教育局此前公布的数字,2011年,这批学生于初二时报名参加生物、地理学业水平考试时人数为65503人,如今参加学考的人数减少了1770人。而济南市初三毕业人数为64933人,有1200人未报名初中学业水平考试。

      此外,2012年初二学生生物、地理学业水平的报名人数为67884人,较去年也有增加。根据王纮介绍,今年初三学生学业水平考试共设50处考点,2142个考场;初二学考共169处考点,2340个考场,考点均设在考生所在学校。

      按照规定,初三学考考生可根据准考证上写明的考点,于6月11日下午2点到5点到所在的考点看考场。

    2017年济南中考各科真题及答案汇总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招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问答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专题

    重点高中

    济钢中学

    实验中学

    师大附中

    历城二中

    章丘七中

    历城四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