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济南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2012济南中考成绩查询及高中录取工作安排

来源:济南中考网原创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2-06-15 16:35:12

说两句

  •   2012年济南中考已经结束,目前济南中考的阅卷工作将在6月16日正式开始。6月30日前,济南市教育局将正式公布济南考生中考成绩。根据规定,济南高中学校的录取工作将从7月5日正式开始。

      生物地理等学科为D级,考生不能被普高录取

      根据规定,济南高中招生学校录取采用“按校划线,错时录取”的办法,招生高中将按照报名学生学业水平考试成绩情况划定各录取分数线。

      指标生录取最低提档分数线与公办普通高中最低录取提档分数线同时公布。考生成绩如果达不到公办普通高中最低录取提档分数线,将不能被普通高中学校录取。

      2012济南中考生物、地理、信息技术、思想品德、历史学科学业水平考试等级为D级的考生,不能被普通高中学校录取。凡第一志愿填报师范类和普通高中且达到师范类录取分数线的学生,首先由师范类学校录取。

      按择优录取原则,先录计划内再录择校生

      各招生学校要依据考生志愿和招生计划,按照择优录取的原则,先录计划内再录择校生。计划内有指标生录取计划的学校,先录指标生再录统招生。义务教育阶段择校生2012年不享受指标生和推荐生待遇。

      根据规定,只有生物、地理、思想品德、历史、信息技术学科学业水平考试以及在校三年日常学习成绩(含实验能力考核成绩)、基础性发展目标评价总评等级达到B级(含B级)以上的学生,才能按指标生录取。

      其中,省实验中学、山师附中、济南一中、济南二中、济南三中、济南中学、济钢高中、章丘四中、济北中学将计划内招生人数的80%,作为指标生进行分配。济南外国语学校将计划内招生人数的50%作为指标生进行分配。

      计划内考生不按时报到,将被取消录取资格

      计划内考生全部录取结束后,招生学校要组织被录取的考生在规定的时间内报到,不按时报到的取消计划内录取资格。未完成计划内招生任务的学校,应按实际录取人数的比例招收择校生。已经被录取的考生,不得再参加其他学校的录取,任何学校不得录取已经被其他学校录取的考生。

      从今年开始,农村高中不再保留5%的辖区外招生计划,市区普通高中学校主要面向指标生分配学校进行招生。普通高中学校招收择校生要以学校为单位计算,每个学校招收择校生比例控制在当年招收高中学生计划数(不包括择校生数)的20%以下,收取择校费后一律不准再收取学费。

      再过一阶段紧张的中招录取工作将逐步进行,济南中考网在此预祝大家考出理想的中考成绩,进入理想的中学。

    相关阅读:

    2012年济南中考分数线查询及时间

    2012济南中考各科真题实时展播

    2012济南中考分数线预测汇总

    2017年济南中考各科真题及答案汇总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招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问答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专题

    重点高中

    济钢中学

    实验中学

    师大附中

    历城二中

    章丘七中

    历城四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