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济南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5实验老师带班回中高一新生

来源:济南日报    作者:朱晓燕    2012-09-06 14:37:58

说两句

  •   曾经5月中招会上,实验与回中托管教学,让很多家长瞩目,开学了,实验中学是否真的拍老师进入回民中学呢?实验的老师又是以何种方式对回民中学师生进行管理呢?就此,恰逢开学之际,记者带您走访回民中学一探究竟。

           9月3日是济南市中小学开学的日子,作为一名在省实验中学工作了近20年的老师,朱崇军新学期的工作地点却变成了济南市回民中学。跟他一起来的还有4名省实验中学的优秀教师,他们作为第一批派驻回民中学的“实验名师”,在这里要至少工作一年。因为从今年开始,省实验中学将对济南回民中学进行为期三年的全方位托管。

      首堂课“实验老师”很惊讶

      9月3日上午10点钟,在济南回民中学的操场上又响起了雄壮的国歌声,全校几百名师生整齐地站在国旗下,庄严地向国旗行注目礼。这熟悉的场景以前也经常在校园中出现,不过,在3日上午,高一的班级后面大多站了两名跟班老师,其中一位就是来自省实验中学的省级名师。

      朱崇军是高中英语高级教师,在省实验中学干了18年的班主任,今年他依旧是班主任,只是学生变成了回民中学高一(3)班的新生。3日上午,记者见到朱崇军的时候,他刚上完了在回民中学的前两堂课,说起自己的新学生,朱崇军毫不掩饰自己的“惊讶”。

      “以前听人说回中学生差,自己接触一下,根本不是这样的。”朱崇军特意告诉记者,“我们班有46个学生,一堂课45分钟下来,学生都积极跟我互动,没有一个人打瞌睡。”在朱崇军眼中,回中学生认真、懂事、乐于助人,“学生的素质非常高,这是一个好的开端,他们有一颗乐于学习的心。”

      “实验老师”一题多解能听懂

      虽然9月2日报到时,不少高一新生已经见到了他们的“实验老师”,但是对于第一天的课,学生们还是有很多猜测,“会不会听不懂?”“老师讲得怎么样?”

      两节课过后,学生们对“实验老师”有了初步印象。高一(1)班的王晓彤告诉记者,她们的潘老师上课会观察学生的表情,如果有人皱眉头或者是摇头,潘老师就会换一种解题方法再讲同一个问题。“有省实验中学老师来教我们,我相信他们,就连对自己的信心也增强了。”王晓彤说。

      “在潘老师的数学课上,她能用多种方法解一道题,真厉害!”同是高一(1)班的董文烨觉得潘老师很有耐心,而且上课很有意思,课堂上不会冷冰冰的。

      董文烨说,他就是在回民中学上的初中,原本他打算报考历城一中,不过听说回民中学今年被省实验中学托管后,他最终一志愿填报了回民中学。

      “双班主任制”5名师配新高一

      “省实验中学托管回民中学在社会上影响还是非常大的,从填报志愿时我们就感觉很明显。”回民中学校长石莉莉介绍,今年高中填报志愿时,回民中学一志愿填报了207人,二志愿填报超过了800人,一二志愿人数过千人,这是十几年来回民中学从来没有碰到过的。学考成绩出来后,报考回民中学的学生成绩也明显提高,特别是二志愿中有部分高分数的考生。

      石莉莉说,往年学校招生经常招不满,今年却超额完成了招生计划,后来由于符合条件的考生太多,他们又申请增加了招生计划。

      在9月3日的开学典礼中,省实验中学的校长王品木也特意赶来参加,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他表示,在开学前学校派出的5名省级名师都有针对性地了解过回民中学学生的学习情况,也对自己的教案进行了调整,就是要让名师最大限度地因材施教。“我们的新高一实行‘双班主任制’,由一名实验老师和一名回中老师搭班,尽量缩短实验老师在回中的磨合期。”石莉莉说,两位老师搭班能更快、更好地为学生服务,“我们也有私心的想法,就是让我们的老师贴身学习,尽快成长起来。”

    【相关阅读推荐】

             2012中招会落落采访回中及实验,历数托管方式及详情

    2017年济南中考各科真题及答案汇总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招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问答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专题

    重点高中

    济钢中学

    实验中学

    师大附中

    历城二中

    章丘七中

    历城四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