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济南站 > 中考备考 > 中考作文 > 中考满分作文 > 2012 > 正文

2012济南中考满分作文:咀嚼生活的真味(四)

来源:济南中考网整理        2013-02-01 17:12:12

说两句

  •   2012山东济南中考满分作文:咀嚼生活的真味(四)

      若干年痛苦的蛰伏,迎一具风干的尸体;藐视失败的结局,生命在拼搏中尽显迷人的美丽。

      -----题记

      夏末的傍晚,弟弟神神秘秘地冲我挥手,示意我去他身边那棵葱郁的大树下,我烦躁地走过去,挑挑眉:“又发现什么啦!”他嘿嘿一笑,伸手指了指树干上一团黝黑的东西——“妈呀”我反射性往后一退,他哈哈大 笑“一只死了的知了而已!”我一听“死了”这才慢慢放下心去看它。那是一具怎样丑陋的躯体——墨色的外壳已风干,一双突兀出来的眼睛死死地盯着树的高处;长长的长满刺的四肢深嵌在皲裂的树皮间,连唯一为人称赞的蝉翼,也像塑料纸一样僵硬的粘在身上。

      我看着弟弟试图用手从树干上摘下它,却又怕扯散了四肢,十分惊讶地说:“姐,它居然勾得那么使劲。”我不语,啾啾凝视着这一幕。

      这是一只蜕皮失败的蝉,我不知它在厚重窒息的土壤里熬过了多少无法言语的岁月,也无法想象在怎样的夜晚,它怀着怎样的期待从束缚的牢笼中冲破而出,欣喜地望着皎洁的明月,幻想着自己在树冠上肆意鸣唱,然而生活似乎事与愿违,它咬着牙,用长满锯刺的双腿勾住树干,紧紧的,歇斯底里的,想要完美结束最后一次蜕皮——它失败了!连一声鸣叫都没有尝试。它失败了,永远的困在了自己的茧中。它是失败者吗?不,它不是!我真切地感受到它至今仍存的斗志,不信请看那覆满黄土的腿,连伟大的时间都无法使它们松懈,仍旧是紧紧的,仿佛要嵌进根基一般!还有那突兀的眼球,明明是看见了遥远的彼岸——

      风掠过,悄无声息。

      这是一场伟大的悲剧,生命中似乎总充满了类似的无言的玩笑,拼尽全力去实现自己的价值吧!哪怕困难如山堆积!坚定勇敢地去挑战吧!哪怕没有强大的身躯!没有尝试的人,没有权利沉溺在失败之中,就如这小小的蝉儿,定已实现了自己的梦想,在世界某个角落回味着生活的味道,咀嚼着奋斗的滋味!

    2017年济南中考各科真题及答案汇总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招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问答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专题

    重点高中

    济钢中学

    实验中学

    师大附中

    历城二中

    章丘七中

    历城四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