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济南站 > 中考备考 > 中考作文 > 中考满分作文 > 2012 > 正文

2012济南中考满分作文:咀嚼生活的真味(五)

来源:济南中考网整理        2013-02-01 17:13:16

说两句

  •   2012山东济南中考满分作文:咀嚼生活的真味(五)

      漫天的雨纷然又漠然,串串雨珠砸在地上,激起圆圆涟漪,灰暗的天空笼罩着大地。一辆辆轿车疾驰而过,溅起水珠肆意泼洒,我坐在门槛前,听着收音机中“小悦悦”事件,人心的冷漠,令人体味不出一丝甜味。

      马路对面的学校旁,有一个与现代城市高楼矗立格格不入的简陋的篷子,里面住着一个乞讨人,脏的不愿让人靠近。

      随着一阵铃声,对面学校放学了,那些“特殊”的学生打着伞走了出来。花花绿绿的伞随着雨珠跳起舞来。因为他们的“特殊”,走的十分缓慢。

      不一会,人流渐少,雨势却更大了。

      一个拄拐的男孩背着书包右手打着把黑伞从学校门口缓慢地挪移出来,那一只空空的裤管随着风飘扬,我心头一震。

      连个接的人都没有吗?连父母都如此冷漠吗?如此冷漠,也冷了我的心。

      男孩虽打着伞,可雨花还是打湿了他的脊背。突然,一辆疾驰的轿车驶过,地上的水溅得与男孩一般高,泼在了男孩身上。男孩一个踉跄,跌倒在水泊中。

      那把黑伞滚到了草丛中,男孩支起身子想抓住前面的拐杖,身子挪着,缓缓地,一步一步。

      这时,一个黑影冲进我的视线,跑到男孩面前,将他扶起,将拐杖递还给男孩,跳进草丛中取出黑伞打在男孩头顶,迈开大步跑开了。

      如此快的速度,黑影带着斗笠跑到了那个脏兮兮的篷子里。

      是那个讨饭的人!天天敲我家门讨饭令人厌恶的人!竟然是他!

      我的眼睛盯着那个破旧的帐篷。

      雨势渐小,天空 渐渐澄明起来了。我见到阳光了,再也不质疑我曾经执着的相信:暂时的“冷漠”不能阴霾了整个春天。

      苦难没有冷漠他的心,贫穷依然坚定了他的信念,一个人最朴素的恻隐,在人群中激起向善的涟漪。

      温暖的阳光照射大地,天边绚烂的彩云让我又一次体味到生活的真 、善、美的味道。这味道,香甜无比。

    2017年济南中考各科真题及答案汇总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招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问答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专题

    重点高中

    济钢中学

    实验中学

    师大附中

    历城二中

    章丘七中

    历城四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