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济南站 > 中考备考 > 中考作文 > 中考满分作文 > 2012 > 正文

2012济南中考满分作文:咀嚼生活的真味(七)

来源:济南中考网整理        2013-02-01 17:15:27

说两句

  •   2012山东济南中考满分作文:咀嚼生活的真味(七)

      岩石,绿树。

      在我的眼前,是一排仿佛坚不可摧的岩石,阳光在它们的上面,反射出道道金光,好像在昭示着它们的不可战胜。随着视线的上移,我看到了——

      一株树!一株生机勃勃的树!它挺立在岩石的胸口上,背是那样直,叶是那样绿!

      我想,那是一棵怎样的种子,却落在了这样一块穷苦境地里。但,它没有放弃,它一直在坚持着与生命的抗争。它在无数个凄风苦雨的深夜里,把根向下,再向下,即使碰到岩石,也是咬紧牙关,破石而出。终于在那一个清晨,它屹立在岩石之上,屹立在一片灿烂的阳光中,风儿撩起了她绿色的衣裙……

      它——便是青檀树。坚持,带来了它最终的成功。我常常在思索,树是这样,我们的生活又何尝不是如此呢?

      犹记得我们初三的徒步行走活动,一开始,我们有说有笑,十分轻松,但到了下午,抱怨声在耳畔此起彼伏的响起——

      “哎呀,我实在是走不动了!”

      “我快累死了!”

      这时候,我们的心中只有一个信念——坚持下去!一滴汗,淌到了我的嘴中,涩涩的,我迈出了抵达终点的最后一步。这大概便是生活的真味吧,这个味道涩涩的,但又是那么的甜,这也是坚持的味道。

      如果用30公里来丈量人的一生,细细咀嚼生活的真味,在生活遇到困难的时候,它会给你爬起来,在拼一次的勇气,在学习中遇到问题的时候,它会给你直面挫折,战胜挫折的信心,在工作遇到不顺的时候,它会给你乐观向上,豪迈乐观的活力。是的,咀嚼生活的真味,咀嚼出了几抹汗,几滴泪,几份坚持。

      如今,我坐在中考的考场上,再次咀嚼这涩涩的,甜甜的味道,我知道,我会一直坚持下去。

      我一笔一划的写下最后几个字,在那不远的地方,有一株青檀还在岩石上挺立着……

    2017年济南中考各科真题及答案汇总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招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问答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专题

    重点高中

    济钢中学

    实验中学

    师大附中

    历城二中

    章丘七中

    历城四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