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济南站 > 中考备考 > 中考作文 > 中考满分作文 > 2012 > 正文

2012济南中考满分作文:咀嚼生活的真味(八)

来源:济南中考网整理        2013-02-05 17:40:54

说两句

  •   背着沉甸甸的书包,走在回家的路上,想到繁重的作业,我心头沉甸甸的,有说不尽的烦恼。

      夕阳垂在天那头,昏昏欲睡。街道因行人匆匆而过的步伐,失去了平静、恬淡。人们都垂着脸,各做各的事情,整个世界好像有做不完的事情在等待人们去做。

      猛然,在拐角的那头,我停下脚步,伫立在那儿。我发现,一个四五岁的小朋友坐在摇摇车上,咧着缺了两颗牙的嘴,笑着,挥舞着双手,脸颊被夕阳映得通红,仿佛他是世界上最悠闲、最幸福的人。他的父亲站在他的身边,大约有30来岁,望着孩子,也绽放着最幸福的笑。身材高大的他,这一刻一点也不显得凶悍,反而显得那么温柔,甚至有点可爱了。我知道他们父子在咀嚼生活中幸福、快乐的真味。

      我的思绪忽然回到多年以前。那时,我也是在父母的陪同下,坐着摇摇车,手舞足蹈地笑,一排洁白的小牙齿时常微露,那是多么幸福的时光啊!

      多久了,因为忙,没有那么释怀地笑过;多久了,因为忙,没有放学后就直接回家。大多数的时候,我被各种辅导班缠绕着。爸爸说,人生的每个阶段都是由特点点,该忙的时候就要忙。妈妈说,再努力一把,幸福的生活就会到来了。我抬头看着夕阳,夕阳好似没有因为忙碌了一天就收敛笑容。那么,我们为什么不能像拐角的那对父子那样会心地笑呢?那位年轻的父亲,肯定也不是个闲人。我终于明白了,是我们自己把生活的脚步迈得太快了,以至于没有停下的机会。

      我放慢了脚步,放慢生活的脚步,一个人向家走去,心里绽放着幸福的微笑。

      生活不应该让自己太累,放松一点,其实,幸福的距离就不远。停下急促的脚步,我们就能被幸福抓住。

      别跑得太快,幸福就在身后。停下来,绽放一个微笑,幸福就能追上你。

      来吧,停下来,绽放一个幸福的笑容,就能咀嚼到生活中快乐的真味。

    2017年济南中考各科真题及答案汇总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招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问答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专题

    重点高中

    济钢中学

    实验中学

    师大附中

    历城二中

    章丘七中

    历城四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