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济南站 > 中考备考 > 中考作文 > 中考满分作文 > 2012 > 正文

2012济南中考满分作文:咀嚼生活的真味(九)

来源:济南中考网整理        2013-02-05 17:57:25

说两句

  •   我家就像一锅“杂味汤”,各种味道样样俱全,仔细咀嚼别有一番风味。

      爷爷是黄酒。爷爷最爱喝酒,喝了酒就不知哪来的威武劲儿,对我们厉声呵斥,就像一位能指挥千军万马的将军在呵斥一个犯了错误的士兵。不过,我不会像士兵那样遵规守纪,而是把奶奶搬出来,结果爷爷就成了战败的士兵,坐在椅子上一言不发了。

      奶奶是配菜的竹笋。和爷爷结合在一起,味道更浓。“黄酒”发挥威力的时候,“竹笋”便掺和进取,把它吸收了。爷爷的威风也一下子烟消云散了。

      爸爸是料酒。他只会和爷爷一起闹腾,“料酒”下“锅”后,“黄酒”威力大增,“竹笋”招架不住,“醉”倒了。这时候妈妈出场了,她是“白糖”。她与“酒”相结合,使其威力大减。“黄酒”“料酒”都成了可有可无的添加剂了。

      我是主菜西兰花。汤多的时候,我就出场了。我会吸收汤汁,使自己具备特别的味道。几种味道打起了架,我上前去吸收,融合起来,集中在我一人身上,味道就会独特鲜美。

      弟弟盐最多。盐是汤中不可缺少的作料,有了他的加入,杂味汤的味会更美!他又是调节剂,将味道中和,发挥极致。

      叔叔、婶婶是萝卜和豆腐。萝卜味道鲜美,豆腐嫩而不腻,顺滑干爽,他们加入后,汤更是别有风味。

      至于堂弟、堂妹,他们可能是排骨吧。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他们能将“汤”的味道发挥得更加鲜美。有了素菜,也需要荤菜,荤素搭配才会更有营养。他们加入了,“杂味汤”就完整了。爷爷和爸爸起哄,奶奶和妈妈平息“战火”,我和弟弟来劝说,堂弟、堂妹是“捣乱者”,叔叔、婶婶只是“旁观者”。一锅杂味汤,酸甜苦辣俱全,味儿鲜美,营养又丰富。

      每个家庭都是一锅“汤”各有各的美味,搭配更重要,只要搭配得好,味道才会好。

    2017年济南中考各科真题及答案汇总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招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问答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专题

    重点高中

    济钢中学

    实验中学

    师大附中

    历城二中

    章丘七中

    历城四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