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济南站 > 中考备考 > 中考作文 > 中考满分作文 > 2012 > 正文

2012济南中考满分作文:咀嚼生活的真味(十)

来源:济南中考网整理        2013-02-05 18:06:59

说两句

  •   清晨,她轻轻地把握叫起;午时,她忙碌地为我做饭;傍晚,她盼着我安全的返回。这是她一天最最平凡的生活,也是这人世间最辛苦、忙碌的味道。

      她有冬日暖阳的柔情,看着我冰冷的小手在纸上不停地写着,她的心酸了。她为我买了一副手套,自己却光着手在冷水里为我洗衣服。戴着手套,我的心暖滋滋的,却不知她的手还是冰凉的。

      她,是这人世间最关爱的味道。

      她有地上的白雪一样纯净的心灵,看着我笑,她也笑;看着我哭,她也哭;随我的喜怒哀乐,她就那样不断地变化着,内心却装满了我的一切。

      她,是这人世间最无私的味道。

      她只知道无私地付出,却不知索要回报,她总是默默地在我的身边叮咛着、嘱咐着。啰唆是她的擅长,唠叨是她的偏爱。她总是每时每刻地围绕我乱转,却是我最易忽视的。

      她,是这世间最无辜的味道。

      太阳,不及她的一丝白发;月亮,不及她的一道皱纹;星星,不及她一句关切的话语;花儿,不及她的一双眼睛······她伴着我成长,细心地照顾着我。她,一股无形的爱。如果我是太阳,她便是绕着我旋转的星星;如果我是花儿,她便是滋润我的雨、陪伴我的叶;如果我是小鱼,她便是汪洋的大海、不息的河流;如果我是······

      她,便是亲情,是父母的爱,是这世间最真实的味道。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而行千里母担忧”“娘想儿,长江水”。这一句句诗文,浓缩了一份份爱,都是亲情最真实的味道。

      亲情,太多,也最容易被我们忽视。亲情,也许来得最容易,而不被我们仔细咀嚼。太多的时候,都是我们经历很长时间的品味,才能感觉出其中的真味。

    2017年济南中考各科真题及答案汇总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招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问答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专题

    重点高中

    济钢中学

    实验中学

    师大附中

    历城二中

    章丘七中

    历城四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