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济南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体育 > 正文

济南中考体育足球运球训练技巧与考试方法

来源:济南中考网整理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3-02-20 14:19:43

说两句

  •   济南中考网:2013年济南中考体育测试即将到来,济南中考网整理汇总中考体育测试训练方法与技巧,本篇内容重点介绍足球运球的技巧。

      【足球运球方法与技巧】

      1.场地器材

      在坚实、平整场地或足球场上进行,测试区域长30米,宽10米,起点线至第一杆距离为5米,各杆间距5米,共设5根标志杆,标杆距两侧边线各5米。测试用球应符合国家标准。

      2.测试方法

      受试者站在起点线后准备,听到出发口令后开始向前运球,依次过杆,不得碰杆。受试者和球均越过终点线即为结束。发令员发令后开始计时,受试者与球均到达终点线时停表(如下图)。每人跑两次,记录其中成绩最好的一次。以秒为单位记录测试成绩,精确到小数点后一位,小数点后第二位数按非零进1原则进位。

      3.注意事项

      测试过程中出现以下现象均属犯规行为,取消当次成绩:出发时抢跑、漏绕标志杆、碰倒标志杆、故意手球、未按要求完成全程路线等。

      测试过程中出现以下现象均属犯规行为,取消当次成绩:出发时抢跑、漏绕标志杆、碰倒标志杆、故意手球、未按要求完成全程路线等。

      4、足球运球训练方法:

      (1)、首先熟悉球性,先带球散步,让球能跟着你走,再带球慢跑,能把球带上,但不能离开脚的控制,接着学会内脚侧运球,左右脚交替运球;

      (2)、绕杆练习,尽量让球绕着杆边过,让球以最短的路线运行。杆距离5-6米,熟悉一段时间后杆距离减为2-3米。注意:绕杆变向之前的推球不能太大,用外脚背推球变向,向左用左脚、向右用右脚。带球频率要快,推球不能离开脚太大。否则会失控。

      (3)、狠抓基本功,例如拖拉球练习、还有对墙脚弓推球练习等等,练习的时间是与成绩成正比的。

    2017年济南中考各科真题及答案汇总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招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问答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专题

    重点高中

    济钢中学

    实验中学

    师大附中

    历城二中

    章丘七中

    历城四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