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济南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省实验中学西校区招生计划4月揭晓

来源:生活日报    作者:卢玉林    2013-03-18 10:00:25

说两句

  •   从济南市教育部门获悉,山东省实验中学西校区计划于今年9月招生。预计今年4月份省实验西校区招生计划会揭晓。据了解,这所济南市占地面积最大的高级中学取名济南西城实验中学。

      今天对外公布的《济南市教育局2013年工作要点》中提到:“加强济南西城实验中学等教育重点项目建设,继续通过名校托管、联办、联盟等形式,扩大优质教育资源的覆盖面。”据了解,文件中提到的济南西城实验学校即此前备受关注的山东省实验中学西校区。

      “现在学校是两块牌子,一块是济南西城实验中学,一块是山东省实验中学西校区。”山东省实验中学一位老师告诉记者,和学校的东校区不同,西校区独立性更强。

      记者在山东省实验中学最新的一本宣传册上看到,西校区作为“共创未来”的一部分纳入宣传册。根据初步规划,该校为一所普通高中,计划每个年级开设20个教学班,三个年级共计60个教学班,相关设施条件、师资配备等,在整个济南市都将处于一流水平。

      槐荫区委副书记、区长国承彦此前在接受采访时也表示,省实验中学西校区落户槐荫,意味着全省最好的高中即将落户西部新城,槐荫今年围绕民生的十件实事区政府也计划投入资金两亿元,用于分校内教育配套设施等相关项目的建设。

      对于山东省实验中学和济南西城实验学校如何合作一事,省实验中学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目前也不清楚。“现在,主要是市教育局在运作此事。至于两所学校是什么关系,教学、管理采取什么样的方式,我们也不得而知。这个得由市里来定。”他说。根据济南市教育局的工作计划,济南西城实验学校采取名校托管、联办、联盟的可能性比较大,而托管学校即山东省实验中学。

      按照此前的计划,槐荫区已与济南西城集团、济南市教育局建立联席办公室,力争在确保施工质量的同时加快进度,争取今年秋季能够招生。据了解,今年4月的济南市中小学招生工作会议上,这所备受关注的西部名校是否招生及招生计划也将揭晓。

    相关阅读:

    济南重点高中系列巡礼:山东实验中学

    2013年济南中考指标生问题解答

    济南2013中考4月政策出台 确定先考后报方式

    2017年济南中考各科真题及答案汇总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招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问答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专题

    重点高中

    济钢中学

    实验中学

    师大附中

    历城二中

    章丘七中

    历城四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