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济南站 > 中考报考 > 招生简章 > 正文

济南中学2013年艺术特长生招生简章

来源:济南中学    作者:济南中学    2013-05-13 11:55:12

说两句

  •   济南中学2013年高中艺术特长生招生简章,具体内容如下:

      济南中学按照《2013年济南市普通高中学校招收体育、艺术特长生工作意见》的要求,本着高标准、严要求的原则,在全市范围内选拔优秀艺术特长生。

      一、招生专业及人数

      音乐、舞蹈、美术共计30人

      二、招生对象

      思想品德优秀,符合普通高中报考资格,具有艺术特长,学习成绩优秀的初中毕业生。

      三、报名条件

      文化课要求:具备领取《义务教育证书》和报考普通高中资格。初中三年日常学习成绩(含实验能力考核成绩)、基础性发展目标评价总评等级、生物、地理、历史、思想品德、信息技术学科学业水平考试等级达到C级(含C级)以上等级。

      艺术特长要求:具有艺术特长并达到相应水平(详见“专业报名资格”)。其特长所对应学科的初中阶段日常学习成绩均为A级。在初中阶段获得山东省中小学艺术考试证书(济南艺术中学不受此限制),在国家及省、市教育部门举办的有关艺术比赛中获得优异成绩或具有同等艺术水平的应届初中毕业生。

      四、报名办法及时间

      1.报名办法

      符合上述条件的考生,携带有关证件原件(招生学校审验后留存复印件备查),到我校报名并参加测试。

      报名时,考生须按要求填写《2013年济南市普通高中学校招收体育艺术特长生测试审批表》(简称《测试表》,可从济南市教育局网站或济南中学网站下载,也可到我校报名处领取)。交测试表的同时领取准考证,并交验考级证书、各级各类获奖证书(原件与复印件)、近期一寸免冠彩色照片3张。

      2.报名时间

      2013年5月14日至5月16日

      上午8:00—11:30 ,下午14:00—17:30

      3.报名地点

      济南中学(济南市经八路3号)艺术楼二楼舞蹈室

      4.咨询电话

      88306347(艺体部)

      五、测试内容与标准

      参照《2007年山东省艺术水平考试手册》执行

      六、招生计划及测试时间、地点、内容

      (一)音乐、舞蹈

      1.招生计划:15人

      2.招收专业

      (1)声乐(共6人):美声唱法、民族唱法

      (2)器乐(共5人):西洋乐器、民族乐器(电子琴、葫芦丝、口琴等乐器除外)

      (3)舞蹈(共4人):芭蕾舞、民族舞、古典舞

      3.专业报名资格:

      声乐:专业达到八级以上水平,或在教育系统举办的艺术比赛中取得市级一等奖以上奖励,或具有同等演唱水平,有演出经验。形象较好,女生身高1.60米以上,男生身高1.70米以上。能弹奏钢琴者优先。

      器乐:专业达到九级以上水平,或在教育系统举办的艺术比赛中取得市级一等奖以上奖励,或具有同等演奏水平,有一定演出经验者优先。

      舞蹈:限招收女生,身高1.60米以上,专业达到六级以上水平,或在教育系统举办的艺术比赛中取得市级一等奖以上奖励,或具有同等专业水平,有一定演出经验者优先。

      4测试安排

     

    专业

    类别

    测试

    科目一

    测试

    科目二

    测试

    科目三

     

    测试时间

    测试

    地点

     

    器乐

    自选乐曲一首

    听音模唱、

    视奏

    兼报特长加试

    5月18日

    上午

    8:00至10:30

    大礼堂

     

    舞蹈

    完整

    成品舞

    基本功

    和技巧展示

    5月18日

    上午

    10:30至12:00

     

    声乐

    自选歌曲两首

    听音模唱、

    视唱

    5月18日

    下午

    14:00至17:00

     

    注意

    事项

    1.考生集合时间为上午7:30,下午13:30;集合地点:艺术楼一楼音乐教室;

    2.除钢琴外其他乐器自备;声乐、舞蹈类考生所需伴奏需光盘、U盘各一份(只能使用光盘、U盘或自带钢琴伴奏),在候考室时交给带队老师。

      (二)美术

      1.招生计划:15人

      2.测试安排

     

    测试科目

    测试时间

    测试地点

    素描

    5月18日

    上午

    8:30至11:30

    1号楼文体活动室(一层大厅)

    彩绘

    5月18日

    下午

    14:00至17:00

    注意

    事项

    1.考生集合时间为上午7:30,下午13:30;集合地点:1号楼文体活动室。

    2.考生画板、画架、素描和彩绘用具、画凳等考试用具自备(考试用纸除外)。

             

      六、成绩公布及录取

      测试合格者名单将通过学校网站公布,同时在学校进行公示。

      经学校公示入围的艺术特长生参加济南市2013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中考)文化课总成绩达到学校指标生录取分数线的,可被列入计划内录取。艺术特长生学业水平考试(中考)成绩低于学校指标生录取分数线下40分以内但高于公办普通高中最低录取提档分数线的,学校报经市教育局中招办审批后,可按照招收择校生的有关规定予以录取。

      下载2013年济南市普通高中学校招收体育艺术特长生测试审批表请登录济南中学官方网站。

      附:济南中学学校简介

      山东省济南中学是济南市最大的公办完全中学,济南市高中阶段推荐生试点学校,现拥有东、西两个校区。近年来,学校在“为未来奠基”的办学理念和“和而不同、赢在执行”的管理理念指导下,积极推行“诚信管理、规范运作、注重精细、绩效评价”的管理方式,使教育教学质量、办学水平、社会声誉都有了显著提高。学校荣获“山东省规范化学校”、“全国和谐校园先进学校”、“全国校园文化系列活动优秀单位”、“全国青少年文明礼仪教育示范基地”、“全国青少年读书育人特色学校”、“全国英语教学实验学校”、“国际生态学校”、 “山东省德育工作先进单位”、“山东省艺术教育示范学校”、“山东省电化教育示范学校”、“山东省依法治校示范学校”、“山东省心理健康教育先进单位”、“山东省绿色学校”、“山东省田径和排球传统项目学校”、 “济南市教学示范学校”、“济南市教育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先进单位”、“济南市教育系统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

      学校全面实施素质教育,注重艺术特色教育,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阳光艺术活动。学校有一支教学经验丰富、专业能力强和综合素质好的艺术教师队伍,配有艺术楼、综合排练厅、大礼堂、舞蹈室、美术室、书法室等艺术活动场所,努力为艺术特长生的学习、成长创造良好环境,在艺术特色教育、提高艺术特长生专业水平等方面都取得了显著成绩,大批艺术特长生升入清华大学、浙江大学、复旦大学、中央音乐学院、中央美术学院、中央戏剧学院、北京舞蹈学院、厦门大学、山东大学、上海戏剧学院、华东师范大学、天津音乐学院、浙江传媒大学、中国美术学院等知名高等学府。

      2011年,学校荣获济南市第十一届中小学文化艺术节表演一等奖、优秀组织奖,2012年 荣获济南市第十届中小学合唱节表演一等奖、优秀组织奖,济南市“喜迎十八大,唱响主旋律”中小学大型演唱会优秀组织奖。学校群英荟萃,人才辈出,歌唱家宋元明、牛莎莎等都是从这里走向成功、登上世界音乐舞台的。2012届7班马悦同学荣获第七届香港国际青少年艺术节声乐大赛“钻石奖”(第一名)。

    2017年济南中考各科真题及答案汇总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招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问答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专题

    重点高中

    济钢中学

    实验中学

    师大附中

    历城二中

    章丘七中

    历城四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