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济南站 > 中考报考 > 招生简章 > 正文

2013年济南三中艺术体育特长生招生简章

来源:济南三中    作者:济南三中    2013-05-20 10:24:15

说两句

  •   2013年济南三中艺术体育特长生招生简章发布,具体招生专业及招生人数内容如下:

      一.招生项目及人数

      体育:60人。包括项目:田径(短跨、中长跑、跳高、跳远、投掷)、篮球、健美操、柔道、板球、橄榄球。

      艺术:40人。包括项目:音乐(竹笛、笙、唢呐、琵琶、扬琴、古筝、古琴、柳琴、三弦、阮、京胡、京二胡、月琴、二胡、板胡、打击乐、美声唱法、民族唱法)、舞蹈(民族民间舞、古典舞)共20人;美术(素描)18人和毛笔书法2人。

      二.报考资格及报名办法

      1.报考资格:根据《2013年济南市普通高中学校招收体育、艺术特长生工作意见》要求,报考体育艺术特长生须具备以下条件:思想品德优良,具备领取《义务教育证书》和报考普通高中资格,具有体育或艺术特长(其特长所对应的学科初中阶段日常学习成绩均为A级)的应届初中毕业生。

      (1)体育特长生报考资格:

      具备下列条件之一的考生均有资格报考:在初中阶段参加市级以上体育竞赛获得市级比赛单项前5名、集体项目前3名,省级以上比赛单项前8名、集体项目前6名或运动成绩达到国家二级运动员以上,经测试,确有培养前途的应届初中毕业生。

      (2)艺术特长生报考资格:

      具备下列条件之一的考生均可报考:1、初中阶段获得山东省中小学艺术考试证书,在国家及省、市艺术比赛成绩优异或具有以上同等水平的应届初中毕业生。

      2.报名办法:符合上述条件的考生,携带本人初中学校打印并盖章确认的义务教育学籍表、初中阶段阶段参加各项比赛的有效证书原件及复印件(学校审验后留下复印件备查)、1寸免冠照片2张,到济南三中北校区(经六路206号)政教处(办公楼106室)报名。

      3.报名时间:5月20日- 24日

      4.报名地点:济南三中(北校区)政教处 办公楼106室

      5.学校地址:(1)经六路206号(北校)  乘73、76、127路直接到达;乘102、6、19、129路市委站下车后西侧向北100米。

      (2)市中区党家办事处南邻(南校)  乘22、23、86、K301、K302党家镇西站下车路南即到;乘117、6、42、K92、81路在市立五院转乘86路即达。

      三.测试时间

      绘画、书法:  5月25日 7:30     地点:济南三中北校(经六路206号)美术教室

      音乐、舞蹈:  5月25日 7:30     地点:济南三中北校(经六路206号)音乐欣赏厅

      篮球:  5月25日 13:30    地点:济南三中北校(经六路206号)体育场

      田径、板球、橄榄球、柔道:  5月26日 8:00     地点:济南三中南校(党家办事处南邻)田径场

      健美操:  5月26日 13:30    地点:济南三中北校(经六路206号)形体训练厅

      四.录取办法

      专项测试和思想品德考核合格的考生,学校将根据招生计划确定艺体特长生预录名单,报市教育局体卫艺处审查、基教处备案。艺体特长生的预录名单于5月28日前在学校网上公示。正式录取执行市教育局及学校的有关政策。

      五.训练安排

      被录取的特长生入校后与其他学生一起平行分班,正常上课,课外活动时间随队训练。根据场地、设施、器材及师资等因素,学校田径队、板球队、橄榄球队、柔道队安排在南校区寄宿学习训练,学校篮球队、健美操队、音乐班、美术班安排在北校区走读学习训练。

      招生咨询电话: 87083013  王老师

      学校网址:http://www.jnsz.cn

      附:济南三中学校简介

      山东省济南第三中学于1948年建校,是国家级语言文字规范化示范学校、省级文明单位、省级规范化学校、体育传统项目学校、省电化教育示范学校、省德育规范化学校。

      济南三中现有两校区近80个教学班,在校生3500余人,其中北校区(经六路206号)全部为市区走读;南校区(市中区党家办事处104国道南侧,距老校区13.5公里)基本为寄宿制。

      2009年9月,济南三中发挥学校资源优势,改革创新,全面实现班额36人左右的小班化教学模式,开山东省普通高中教育之先河。小班化教学是欧美发达国家普遍推行的一种教学组织形式,是现代教育理念的集中体现。通过小班化教学的实施,使新课改理念得到充分贯彻,使教师对学生关注度达到100%;分组学习、合作探究的教学方式让不同的学生享受到个性化的教学服务,课堂展示、小组讨论调动了学生的学习积极性,使学生课堂参与率达到100%;学案式教学使学生养成良好的自主解决问题的能力,作业完成率达到100%;当堂检测强化了知识落实力度,作业全批全改,面批面改,作业批改率达到100%;师生关系融洽和谐,学生身心全面发展,学习能力不断加强,综合素质不断提高,学业成绩显著提升。

      长期以来学校特别注重对体育特长生的培养。学校现有田径队、篮球队、健美操队、板球队、橄榄球队、柔道队六支专业训练队,利用课余时间刻苦训练,多次在省市级比赛中获得良好成绩。其中板球队2011年获得全国锦标赛冠军,并以三中板球队为班底组队代表国家参加了亚洲锦标赛,取得亚洲第五名的历史最好成绩;男子篮球队在2013年5月举行的济南市中学生篮球联赛中奋力拼搏,夺得亚军并获得了代表济南市参加山东省中学生篮球联赛的资格;校健美操队多次代表济南市参加省里的比赛并名列前茅,为校争得包括单项奖42金在内的共计300余枚奖牌,49人达国家一级运动员,1人达国家健将,为高校输送了一批批优秀的后备人才,为学校争得荣誉。

      学校重视对艺术特长生的培养。根据自己的条件和社会的需求将特长生按常规编班实施教育教学活动,特长培养和训练打破班级界限,按专业特长分别开办播音班、美术班、音乐班,利用课余时间和节假日统一组织辅导,聘请资深的专家定期来校讲课。每年为各级各类院校输送了大批的合格人才,为国家培养出了著名影视明星高明、中央电视台播音员杨柳、国家一级演员殷丛丛、《新红楼梦》史湘云扮演者马晓灿等一大批艺术人才。突出的办学成绩得到了社会的认可和上级主管部门的表彰。

      为了加强“音、体、美”教育,学校北校区建有现代化的音乐欣赏厅、形体训练厅,配足配全了教学器材和部分现代化的专业器材,装备了美术教室。南校区综合体育场馆、400米的标准塑胶田径场地和8500M2的“音、体、美”综合训练场馆都已投入使用,成功承办了山东省第十届中学生运动会的开幕式和闭幕式及田径比赛,学校为特长生的培养创造了有利条件。

    2017年济南中考各科真题及答案汇总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招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问答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专题

    重点高中

    济钢中学

    实验中学

    师大附中

    历城二中

    章丘七中

    历城四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