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济南站 > 中考报考 > 志愿填报 > 正文

中考志愿填报须参考三大规律与法则

来源:济南中考网整理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3-06-26 12:28:47

说两句

  •   中考志愿填报须遵循一定的规律,济南中考网整理汇总如下,以供家长填报志愿参考。

      一、考虑学生最大概率的排名。什么是最大概率?这是指学生在整个初中阶段或者是初三学年,期中、期末等重要考试的排名一般处于年级的哪个部分,这就是学生考试的最大概率。

      此外,今年济南中考将公布考生分数段,考生可以在全市范围内了解自己的成绩分数段,对排名进行一个预估。

      二、征求班主任或任课老师的建议。

      谁是最了解考生学业水平的人?并不是家长,而是班主任或任课老师。因此,家长可以征求一下班主任和任课老师的意见,请他们比较客观地分析孩子的学业情况。

      此外,再综合最近几年学校的升学比例,这样就能对孩子的志愿填报有一个明确的方向。比如今年省实验中学进行了西校的扩招,招生人数激增。省实验中学2960人的招生规模将使该校成为省城最大的一所高中,其招生总计划是山师附中、历城一中、二中的约两倍,是济南中学、济南外国语学校的近3倍。点击了解省实验中学招生信息

      三、分析孩子的性格和志愿。

      家长要分析孩子的情绪和性格,如果是对压力比较敏感的孩子,容易出现考试上的情绪波动,那么就不要给孩子过高的志愿压力;相反,如果是抗压能力好的孩子,那么家长可以让他去冲一冲,搏一搏。

      此外,每个学校有不一样的教学风格和学习氛围,要依据孩子的性格做选择。

      家长也可以参考往年各学校的录取分数线,作为填报志愿的参考。点击查看济南历年中考分数线

     

        【推荐阅读

        2013年济南高中学校中考录取分数线预测

        2013年济南中考志愿填报指南专题 

        官方数据:济南2013年普通高中指标生分配方案

      【2013济南中考查询快捷入口】

    成绩查询入口 志愿填报入口 分数线查询入口 中招计划查询入口 中考真题查询入口
    2017年济南中考各科真题及答案汇总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招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问答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专题

    重点高中

    济钢中学

    实验中学

    师大附中

    历城二中

    章丘七中

    历城四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