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济南站 > 重点高中 > 市中区 > 省实验中学 > 正文

2013省实验中美高中课程实验班招生问题解答

来源:省实验中学    作者:省实验中学    2013-06-30 15:35:47

说两句

  •   2013年山东省实验中学中美高中课程实验班——常见问题解答

      1、山东省实验中学中美课程实验班提供的课程内容是什么?

      我们提供中方高中课程,美方高中基础课程和AP高级课程(即美国大学先修课程)。这三类课程在山东省实验中学的教学内容涵盖了中国基础教育所有教学内容、美国高中10年级到12年级课程,以及美国大学一年级的教学内容、教学广度和深度。因此是一个较有挑战性的、高端的国际课程。

      2、该项目适合于什么人?

      中美课程班提供的课程适合所有有能力、有条件、着力于培养孩子未来高端发展的家长和家庭,学生立志于进入世界一流大学、学习能力较强、学业基础扎实且品学兼优。

      3、什么是SAT考试?

      SAT和ACT(GAC)是美国两大权威民间教育机构组织的类似于我国高中会考(精确地讲其为会考高考两考合一)的考试。对于中国学生来讲,SAT和ACT(GAC)学科类的考试难度相当于我国的高一至高二水平。SAT和ACT(SAT)在美国是考试,而不是课程体系。

      SAT每年考试时间为1月、5月、6月、10月、11月、12月(美国以外,美国本土3月还有一次)。中国学生通常需赴香港或新加坡考场赴考。

      4、什么是AP考试?

      AP简称美国高级课程,也可简称美国大学先修课程考试,是美国大学理事会策划组织的考试,涉及22个科目37门课程,除了有数理化生外,还有艺术、英语、历史与社会科学、数理、科学、世界语言6大领域,每年只在5月进行1次考试,在济南设有考场。此课程和测试的宗旨是为成绩优秀、天资聪颖的高中生提供机会,允许他们提前选修大学水平的课程。

      获得AP成绩后,可根据成绩的不同和各个大学的要求,可以向所在大学申请减免学分,学生进入大学后可以免修这些课程和学分,并不需支付这些学分对应的学费,既省钱又省时间。AP考试成绩被大学承认得越多,获得的学分就越多,学生就有更多的时间选修大学其他课程,有可能提前完成学业,甚至大学四年可以完成双学位或两年完成大学四年的学业。

      设计AP课程的包括耶鲁、普林斯顿大学的著名教授和全美最著名的高中教学专家。

      目前全球50多个国家,包括哈佛大学、耶鲁大学、剑桥大学等世界最顶尖大学在内的大学都使用此考试作为录取的重要标准之一。美国和加拿大所有的大学都认可AP成绩并把之作为录取和转换大学学分的重要标准。对于申请英国、爱尔兰、澳大利亚、新西兰、法国、意大利、香港等国家和地区的大学也以AP成绩作为大学录取标准,如剑桥大学以3门AP考试均达到5分作为其录取条件。

      5、为什么要学习AP课程?

      AP课程是可以自学的,正如没有在中国高中参加三年高中学习的学生也可以参加高考一样。学生在业余时间自学AP课程并参加考试是可以的,但其无法累积平常成绩,无法计算GPA,更无法提高GPA成绩,而GPA恰恰是美国大学招生时最为看重要素。所以在高中阶段选修AP课程也是非常必要的,学生可以在升学顾问的指导下选择其中的3-5门课即可。

      6、山东省实验中学中美课程及美国大学先修(AP)课程的优势是什么?

      a) 适用国家面广:其有以美国为首的近5000所全世界的大学认可,并以AP课程的门数和成绩作为录取一流大学的考量或录取标准。

      b) 高端性:美国课程的AP课程,在美国属于精英教育。由于课程具有一定的难度和挑战性,因此其成绩为美国常青藤大学为首的大批一流大学录取学生的重要指标。山东省实验中学的美国课程具有高端性,适合一批成绩优秀、有学能潜力、有较高定位的学生。

      c) 可转学分和提前完成大学学习:由于美国和加拿大的大学基本上都会给予AP课程以大学学分。因此若学生在高中阶段完成足够的AP课程的学习(如8~9门),那么赴美就读时,有可能会获得最高近40~50个学分(美国大学修满120个学分方能毕业),因此学生有可能提前1~2年完成4年的大学课程,既省时间又省几万美元学习费用。

      d) 办学经验丰富、教科研队伍成熟:山东省实验中学中美课程及大学先修(AP)课程将邀请美国安生教育基金会美国课程及AP课程中心参与教学管理。在安生基金会的帮助、配合和支持下全面开展美国高中课程及AP课程,并有近十所美国一流高中积极参与,已形成完整、优秀的外籍和中国双语学科教师的队伍、完善的教学研究和技术开发专家团队、教学和教学配套资源的全国最优化配置和运用。

      7、山东省实验中学的AP课程是否很难?

      美国课程是高中课程及大学先修课程的组合,由于美国高中课程难度低于我国高中难度,广度高于我国高中的广度,并追求对知识的掌握和了解,而不是像中国教育追求的对知识的掌握深度,因此对学生来讲并不难;只要原来学习基础较好、肯学、能学的学生,在AP课程的学习中,往往会有出色的表现和优异的成绩。

      8、SAT考试与AP考试和美国大学委员会的关系?

      美国大学委员会原称为美国大学入学考试委员会,由于美国联邦政府或州政府没有组织类似中国的全国高考,因此该委员会为美国高中生设计、组织和管理的各种标准考试便成为美国大学招生时参考的依据之一。其组织的考试主要有SAT(学业水平考试)和AP(高级学业水平考试),每年有数百万全球各地的中学生在全世界各地参加这些考试。这两种考试均涵盖了数十门学科考试,学生可在学校和老师的推荐下自由选择。

      9、取得美国高中课程的成绩后,申请国外大学时是否还需要考托福或雅思?

      各国大学对语言的要求不尽相同。美国高中课程采用全英文授课,学生几年的学习和实践中,英语能力会得到极大的提高。打算申请国外一流名校的学生可以根据各个学校的申请要求,参加托福和雅思考试,学校会帮助学生制定学习与考试计划,并在三年的学习中融入托福的考前培训课程,以帮助学生顺利通过考试。

      10、SAT、AP考试成绩不理想怎么办?

      考试并不是一考定终生的。SAT一年有6次考试,AP考试为一年一次,学生可以根据需要,自己安排重考,并选择最好的一次成绩用于申请大学。

      11、学生完成“美国高中课程”后如何参加考试?

      学生学完高中课程后可在山东省实验中学老师的帮助下,报名参加相应考试,升学顾问将具体指导和安排学生的考试报名和具体考试事宜,考试地点在济南市。

      12、该项目的毕业生可以进入哪些大学?

      学生通过3年在山东省实验中学的学习和考试,可直接申请美国、英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新西兰、法国、德国、北欧诸国、韩国和香港等全世界数十个国家和地区的大学,包括哈佛、普林斯顿、耶鲁、剑桥、牛津等世界顶尖大学。 

    2017年济南中考各科真题及答案汇总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招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问答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专题

    重点高中

    济钢中学

    实验中学

    师大附中

    历城二中

    章丘七中

    历城四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