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济南站 > 中考报考 > 论坛热帖 > 正文

2013中考总结:放弃抱怨 重新振作

来源:家长帮社区    作者:e度网友    2013-07-11 11:24:52

说两句

  •   2013年济南中考第一批录取正在进行中,目前家长及考生焦急等待录取中。在等待成绩的时候,不妨教会孩子遇事沉着,耐得住等待。济南中考网摘录e度论坛网友精品内容贴,以供学习交流。

      今年的济南中考气氛非同往年,考试期间除了暴汗并无异常,各考点仍旧被陪考大军笼盖。孩子们结束了三年的拼搏,也告一段落,家长和孩子们也可以暂时轻松下了,趁机我便带着孩子去南方溜了几天,也算是三年的总结吧。

      夏日的阳光贪婪的吞噬着仅有的一处阴凉儿,教育的司控者们似乎没有丝毫的倦怠,频频挑衅我们的底线,该骂的也骂了,该找的也找了,什么市长电话,什么教育投诉,还是把他们当个屁放了吧。老百姓没有什么能力给他们PK,他们是制定法律和享受法律的人,我们呢,就像选择填空,生活和考试一样,我们一直在要是合同的怪圈里徘徊。

      既然不能左右,既然上访求助无望,那就静下心来好好琢磨下我们的孩子吧,这才是最为实际、最为稳妥的思路。

      去了省实验未必将来就是复旦和浙大的高材生,被三中录取未必代表孩子一事无成。结合自己孩子的实际,自我管理强、独立性强的考虑下历城二,反之则考虑下一中。每个孩子都是天使,都有属于自己的位置,找一个最适合的学校,三年后又是一条硬汉。再好的学校不学习也不行,再次的条件只要努力坚持也就成了刚强。

      请不要把孩子中考的成败与孩子一生的前途过分联系,路长的很,咱真正追求的应是孩子有健康的身体、平和的心境、积极的态度和必要的责任感。中考只是孩子成长历程中太小的一步。今后的日子里我们要着力去培养孩子锻炼的习惯、读书的习惯、参与的意识和敢于担当的勇气。

      就像学习方法,别的孩子就算学会了也未必能适合自己,每个孩子都有自己不同的路,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勿须雷同。

    点击论坛查看原帖进行交流讨论

        【推荐阅读

        2013年济南高中学校中考录取分数线预测

        201济南市2013年中考志愿填报入口

        2013济南中考志愿填报指导手册
     

    2017年济南中考各科真题及答案汇总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招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问答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专题

    重点高中

    济钢中学

    实验中学

    师大附中

    历城二中

    章丘七中

    历城四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