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济南站 > 中考报考 > 论坛热帖 > 正文

小道消息:2014年济南中考政策展望

来源:济南e度论坛    作者:老折耳猫    2013-08-28 13:58:34

说两句

  •   济南中考网:前天参加了一次孩子培训学校的2014中考政策分析,主讲的老师是从JW刚退下来的同志,据他讲2014年中考一校一线继续坚持,进一步向薄弱初中倾斜,对分配给某些初中的指标生计划,如该校无人报考,将由JW分配给需要该指标计划的初中,今后分配指标生计划,将把指标生计划完成率作为考核标准。

      JW今后在分配指标生计划时,对于二类高中,将考虑学生就近入学的因素,举例说:十二中距离济南九中和三中比较近,那么分配时适当减少分配给其七中的指标生计划,增加九中和三中的指标生计划,甸柳一中距离七中比较近,减少九中和三中的指标生计划,增加七中的指标生计划。但具体如何操作,仍在酝酿过程中。对于济南周边如商河平阴等县区的高中将给于政策上的优惠,避免其优质生源流失,中考的报名计算机程序将进一步完善,避免出现漏报。对于家长呼声最高的公布录取指标生之后的考生分数段问题,这位老同志是这样答复的,技术上可行,政策上不行,意义不大。并说今年不少家长反映了这个问题,但是JW发现,录取完指标生之后,毕竟是全市好几万考生,考生的分数段扎堆现象仍然很厉害,即便是公布了分数段,仍然会有考生会掉到缝里,事实上也确实如此,希望家长调整好心态。

      对于边缘分数的考生更需要抛弃侥幸心理。讲到这里,这位老同志举例说你的分数在实验中学的边缘上就不如进附中的实验班,你在附中的边缘上就不如进济钢的实验班,你的分数在济钢和历城二中的边缘上,就不如进济南一中或者章丘四中的重点班。这些学校的重点班的师资力量配比,要比上一个层次的普通班好许多。重点班实验班的学习气氛好,对孩子有很大益处。JW改革的主要方向就是平衡各高中的生源质量和师资力量,避免各高中悬殊过大,影响教师的教学。这个过程需要不断探索和完善,希望家长理解和配合。

    你怎么看待?欢迎加入讨论>> 2014年中考政策展望

    2017年济南中考各科真题及答案汇总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招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问答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专题

    重点高中

    济钢中学

    实验中学

    师大附中

    历城二中

    章丘七中

    历城四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