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济南站 > 重点高中 > 历城区 > 历城五中 > 正文

历城五中暑期强力打造“三自一新”课堂教学模式

来源:历城区教育局        2013-08-29 09:42:34

说两句

  •   济南中考网:在高中教师暑期远程培训期间,历城五中在全体高中教师中进行了“三自一新”研讨课活动,强力打造“三自一新”课堂教学模式。

      这项活动,学校利用21—23日三个下午时间,安排了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生物、政治、地理、历史九个学科的研讨课,每个学科分新授、讲评、复习三种课型,有21名教师执教了27节研讨课。为了使“三自一新”课堂教学模式打造的更加成熟,对老师们今后的教学更有指导意义,学校邀请了北京大教育考试评价中心的专家和区教研室九个学科的教研员共同参加了活动。

      活动中,执教老师和同学科教师一起精心备课,积极准备,进一步挖掘了集体教研,合作教学的潜力;在课堂上执教老师严格推行“检查与反馈、点拨与升华、训练与记忆、当堂达标”等教学过程,充分调动了学生自主、合作、探究的学习兴趣,发挥了教师的主导作用,体现了学生的主体地位,实践了“三自一新”的教学理念,收到较好的课堂效果。听评专家、教研员、领导和教师认真倾听、记录、点评,发掘每节课每位老师的闪光点,并对其中不足之处给予建议。特别是专家和教研员分别对导入学习、自主学习、合作学习、应用学习等教学过程进行了指导和评估。

      历城五中在暑期远程培训期间,进行“三自一新”课堂教学研讨,就是把暑期远程培训和“三自一新”课堂教学改革结合起来,使培训更扎实,更有效,更具有针对性,更能解决现实教学中的实际问题。同时,通过专家和教研员指导的“三自一新”研讨课,使老师们对“先学后教、自主学习、合作交流”等教学模式感到更具体,更有操作性;也促进教师在今后的教学中对“三自一新”教学模式在学生自主、合作、探究学习方面做得更到位,推动学校“三自一新”课堂教学改革向纵深发展。

    2017年济南中考各科真题及答案汇总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招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问答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专题

    重点高中

    济钢中学

    实验中学

    师大附中

    历城二中

    章丘七中

    历城四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