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济南站 > 重点高中 > 历下区 > 山师附中 > 正文

山师附中高一新生按成绩“蛇形”分班

来源:山东商报        2013-09-02 10:03:02

说两句

  •   济南中考网:8月31日,省城不少中小学校就开始新生正式报到了。到了一个新环境,大家关注的头等大事肯定是如何分班,“老班”是谁。山师附中作为高中学校,在分班时与一些小学一样,邀请了部分家委会成员监督班主任抽签,公示学生名单。另外,该校还在官方微博上晒出了新高一“老班”们的个人简历。


      新生按成绩进行电脑“蛇形”分班

      据了解,山师附中招生是分本校区和幸福柳分校两个序列,学校会把所有学生按照入学成绩分序列从高到低排,然后通过电脑系统进行“蛇形”编班。“假设今年本校区设10个班,那就按学生成绩将1-10名平均分在10个班里,第1名在1班,第10名在10班,11-20名再从后往前折回来,11名在10班,20名在1班……不可能让每个分数段的第1名都集中在1班。”

      山师附中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新高一共设26个班,其中在校本部走读的和在分校住校的各13个班,完全按照学生填报志愿时的校区选择来分配。各班班主任均是在学生报到前半小时现场抽签确定。班主任确定后,我们会在学生军训期间,给每个班搭配任课老师,确保师资均衡。

      7:30,在山师附中校本部的会议室里,新高一的班主任们面对已经由电脑按“蛇形”排列分好的学生名单,开始现场抽签确定自己要带的班级。整个过程除了校领导的监督,还特意邀请了部分家委会家长代表监督。而当老师们拿到自己的班级号码后,马上到各班的教室里等待新学生。8:00,学校在校门口公示了新高一学生分班名单,学生们陆续到各班登记报到。

      26位班主任中18名“80后”

      8月31日上午,26名新高一班主任在与各班学生见面后,山师附中的官方微博上也晒出了个人简历及照片,让大家详细了解“老班”们的情况。“每年新生分班后,学生和家长想了解班主任情况的心情十分迫切,与其让他们四处打听,不如我们主动晒出来,我们相信我们优质的师资一定能取得家长们的信任和好评。”山师附中相关负责人说。

      别看他们年轻,可每个人身上的荣誉和头衔并不少。一级教师、济南市优秀班主任、学科带头人、济南市优质课一等奖、高考优秀评卷教师……而且大都是从上一级高三直接转过来的,且不止一次当班主任,有着丰富的教学和带班经验。更值得关注的是,“老班”们晒出的个人简历照片不再是刻板的证件照,而是生活照,有的是外出旅游拍的,有的在参加体育活动,让学生和家长可以多角度的了解他们。

    2017年济南中考各科真题及答案汇总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招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问答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专题

    重点高中

    济钢中学

    实验中学

    师大附中

    历城二中

    章丘七中

    历城四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