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济南站 > 重点高中 > 历下区 > 山师附中 > 正文

山东师大附中举行2013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

来源:山东师大附中        2013-09-02 12:29:35

说两句

  •   8月31日上午9点30分,山东师大附中在校本部隆重召开2013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山东师大附中校长王玉璋,党委书记兼副校长谭英海,副校长陈德海、刘从军、张宪臣,体卫艺处主任王喜刚,政教处主任刘明晖,教务处主任王彬、副主任张卫普以及高一全体班主任,高一新生参加了大会。大会由刘从军主持。

    军训动员大会

      王玉璋首先发表了热情洋溢的欢迎辞,向加入山东师大附中的2013级全体同学表示祝贺,向全体新生简要介绍了附中的情况和近几年取得的教育教学成果,号召大家从今天起“应当把自己和我们学校紧密联系在一起,时时刻刻关心她,爱护她”。希望每一位同学“能够成为适应未来挑战的具有较高素质的创新型人才”。为了实现这一目标,王校长向大家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

      第一,要明确和牢记目标和方向。“高尚的道德品质,过硬的文化素养,健全的个性与人格,为的是明天的你们能够担当重任,迎接挑战;为的是明天的你们能够用智慧和精神撑起一片蓝天,成为我们这个民族和社会的中坚脊梁”,这应该是每一位附中学子的目标。为了实现这样的目标,王校长希望同学们要认真思考和回答这个问题:“你将以什么样的姿态、什么样的面貌、什么样的形象成长于附中?三年以后,你将交一份什么样的毕业答卷?”希望大家要用自己的言行去解答、去探索、去完成。

      第二,要努力塑造优秀品格。一个重点中学的学生应该也必须具备优秀的品格,要衡量一个人的品格,最基本的就是要讲规矩,要有严明的纪律和严谨的作风。在同学们文明行为规范的养成上,王校长要求每一位学生从小事做起,从自我做起,努力做到附中要求的“十个一”,“五个无”,“三个轻轻”。

      第三,要扎扎实实抓好学习。每位同学利用附中提供的有利条件,刻苦学习,勤于思考,谦虚进取,不断探索新的学习方法,积累知识,打好基础。面对更概括、更抽象、更难于理解的高中课程学习,面对更激烈、更紧张的竞争环境,面对高中教材知识量增大、理论性增强、系统性增强、综合性增强等特点,不再依赖初中时期老师“填鸭式”的授课,“看管式”的自习,“命令式”的作业,要逐步培养自己主动获取知识、巩固知识的能力,制定切实可行的学习计划,养成自主学习的学习习惯。

      最后,王校长勉励大家从进入附中开始,既要发扬自己的优点,又要善于观察并虚心学习别人的长处。抓住点点滴滴,珍惜分分秒秒,崇尚踏踏实实,恪守兢兢业业,在新的起跑线上,树立信心,从零开始,努力进取,创造自己辉煌的未来。

    学生认真倾听

      随后,王喜刚就新生军训安排和具体要求进行了说明和强调,希望同学们认真参加训练,发挥不怕苦不怕累的军人精神,争当军训标兵,为自己充满希望的高中生活创造一个良好的开端。

      在学校领导的鼓励关心下,在全体教官和班主任的严格要求和指导下,相信山东师大附中2013级新生定能以崭新面貌和昂扬的斗志投入到军训中,为接下来的三年高中生活打下坚实的基础!

    2017年济南中考各科真题及答案汇总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招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问答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专题

    重点高中

    济钢中学

    实验中学

    师大附中

    历城二中

    章丘七中

    历城四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