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济南站 > 中考报考 > 论坛热帖 > 正文

教师节可能从9月10日改至9月28日 你支持吗

来源:家长帮社区    作者:荷花儿    2013-09-09 15:59:18

说两句

  •   1985年1月,六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九次会议一致通过国务院关于建立“教师节”的议案,决定“9月10日”为教师节。定在此日期,是考虑到全国大、中、小学新学年开始,学校要有新的气象。

      延续了29年的9月10日“教师节”,今后可能要改日期了。国务院法制办近日公布《教育法律一揽子修订草案(征求意见稿)》,对教育法、高等教育法、教师法和民办教育促进法四部法律相关条款进行修订。意见稿中拟规定,每年9月28日为教师节,并增加了校长任职资格要求、提高民办校地位等一系列重要条款。

      调整教师节日期的呼吁由来已久,大规模的呼吁则从2004年开始。时任全国政协委员李汉秋呼吁,教师节应当是很有文化内涵的节日,应延续源远流长的历史传统,并建议以孔子诞辰作为教师节日期。经研究测算,孔子诞生于公元前551年的9月28日。实际上,我国台湾的教师节目前就是9月28日。

      大家发表一下自己的见解!如果不支持,欢迎跟帖分享说说你的理由?

    2017年济南中考各科真题及答案汇总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招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问答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专题

    重点高中

    济钢中学

    实验中学

    师大附中

    历城二中

    章丘七中

    历城四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