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济南站 > 重点高中 > 市中区 > 省实验中学 > 正文

省实验高一开学搞笑话 500学生报到无腰带可扎

来源:济南时报        2013-09-11 16:26:55

说两句

  •   10日,一个感谢教师教导的节日。省实验高一开学却闹出这么一个笑话,开学典礼集合时,很多学生提着裤子没扎腰带,随后学校紧急购来腰带,发给学生,开学典礼才开始。

     济南省实验高一开学闹笑话500学生报到无腰带可扎 记者黄中明 摄

      9日下午,济南市省实验中学西校900名高一新生参加完军训,回校报到。因为这是大多数学生第一次住校,学校、家长、学生在事先已经千想万想,就怕有准备漏洞。但是,让大家没想到的是,在报到当天还是闹出了笑话,全校900余名新生有500多名没带裤腰带,无法穿着校服出门。无奈之下学校临时为学生批发了500多条腰带,并笑称下次开学一定记得提醒学生带好腰带。

      9日下午6点左右,省实验中学西校900余名高一新生到校站队集合时,学校老师却发现班里学生人不齐,没法站队。有的学生磨磨蹭蹭过了好几分钟也不见他们从宿舍楼出来。这是出啥事了?省实验中学校长助理钟红军来到学生宿舍一看,发现很多学生由于没扎裤腰带,一走路裤子就往下掉根本出不了宿舍门。当时钟红军马上让各班统计了一下没带裤腰带的学生人数,学校在一个小时内给大家订了500多条腰带回来。

      更热闹的是,学生腰带有了,但是由于15岁左右的孩子腰都比较细,现成的腰带学生扎上并不合适。这时候学校老师、家长齐上阵,一起忙活着给腰带打眼。“很多家长拿着小锤在那使劲砸,大约弄了半个多小时,500多名没带腰带的学生终于扎上了合适的裤腰带。”钟红军告诉记者,往年这个事并不是很突出,今年老师们也很奇怪,这些学生为什么都没有带腰带到校。事后,老师们分析,现在学生都喜欢穿运动裤或者合体的牛仔裤,都没有扎腰带的习惯,即便是用腰带,也多是衣服上的装饰品。就在钟红军说完这句话后,记者就在现场10多名学生中发现,确实有一半的学生都没有扎腰带。

      “就是因为这么点小插曲,明年在开学前致家长的一封信中我们一定要写上带好腰带,提醒学生和家长。”钟红军笑着说。中午11点多,记者从省实验中学西校西门乘车离开时,看到校门口已经有了一个卖腰带、修腰带的小摊。估计是昨天学校需要腰带的大订单,吸引来了该摊主。

    2017年济南中考各科真题及答案汇总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招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问答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专题

    重点高中

    济钢中学

    实验中学

    师大附中

    历城二中

    章丘七中

    历城四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