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济南站 > 重点高中 > 市中区 > 省实验中学 > 正文

省实验15岁高二学生闫瑾被山大破格录取

来源:济南中考网整理    作者:济南中考网编辑    2013-09-27 10:57:35

说两句

  •   15岁的省实验高二学生闫瑾可以破格上山大了!凭借其数学特长,闫瑾有望进入山大基础学科拔尖人才培养基地泰山学堂学习。

      闫瑾高考成绩超过一本线,但未达到山大录取线。不过经过两轮专家面试,他表现出在数学研究方面的潜质。教育部同意山大破格录取闫瑾的通知先行传真至省招委和该校,这表明破格录取已经板上钉钉。

      午休时别人学习,他去踢球

      热情,开朗,单纯,好奇心强,精力充沛,这是15岁的闫瑾给班主任刘老师的印象。

      小闫瑾并非一门心思埋头读书的孩子。他兴趣广泛,学校各种活动都参加,“能掺和的都掺和,午休的时候有些‘学霸’还在学习,他去踢足球”。小闫瑾在学校安全部任职,班级的活动都很积极,对社会比较关注,对很多问题有自己的见解和看法。不过,这一点家庭引导很好,他没有偏激固执的想法,很爱国,很向上。

      刚升高中就想直接读高三

      作为上过一年高三,参加过理科高考,入学时年仅14岁的“小人才”,小闫瑾刚一入学就展示了自己过人的聪明才智。班主任老师刘老师说,这个孩子来了以后就希望直接读高三,但学校经过对孩子的测试,发现其知识结构有点偏,文科基本没学,生活体验也不够,因此建议从高一开始读起。不过,小闫瑾还是希望能早走就早走,实现自己的想法和意愿。如今,经过一年的学习,小闫瑾已经显得成熟稳重多了。

      从丢番图方程到相对论

      山大有关负责人透露,破格录取一个学生,有着非常严格的程序和规定。与2006年破格录取凭发明创造获得国际大奖的“创新少年”潘立群不同,闫瑾并无展示其数学特长的参赛获奖经验,如何证明其确有潜质,是能否被破格录取的关键。

      据了解,闫瑾回答了面试专家组提出的一系列数学和物理方面问题,其中包括数论中利用因子个数估计阶乘数中0尾数的个数、简单的丢番图方程、代数方面利用单调性和极限估计方程解的存在性等、分析中的微分计算、几何中的高维正方体、物理中的广义相对论等。

    2017年济南中考各科真题及答案汇总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招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问答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专题

    重点高中

    济钢中学

    实验中学

    师大附中

    历城二中

    章丘七中

    历城四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