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济南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体育 > 正文

初三学生寒假莫忘制定体育锻炼计划

来源:济南中考网整理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3-10-16 18:09:32

说两句

  • 虽然寒假的体育锻炼没有强制性的要求,但是初三生们应多参加户外活动,以增强体质和抗寒能力,同时也可增加抵御疾病的能力。制定一个大致的锻炼计划应该是一个不错的办法,不仅目标明确,还可以督促自己坚持锻炼。超重和瘦弱考生要找到适合自己的运动方式。如体质瘦弱的要每周活动3次,每次30分钟左右;超重的每天都要活动,每次时间要多于40分钟。

    1、如果学校离家近,学校的运动场又在寒假期间开放,可以隔两三天与同学相约踢足球或者打篮球。

    2、如果你家附近有健身路径,可以每天进行不同器械的锻炼,如可以利用单杠、双杠进行上肢力量锻炼;用肋木架进行曲腿运动,练习腹部力量;利用太空漫步机进行腿部伸展运动,可以交替进行,时间保持在一个小时为宜。最后别忘了做伸展运动,增强身体的柔韧性。

    3、如果你家附近没有任何体育设施,也没有关系,一根跳绳、一个毽子就可以起到很好的锻炼效果。跳绳和踢毽子交替进行,避免枯燥的同时,锻炼了耐力、协调性、柔韧性及灵敏性。

    家长最好安排孩子喜欢的运动项目,还可共同参与一起锻炼身体,多鼓励孩子,不可强迫他们练习。

    2017年济南中考各科真题及答案汇总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招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问答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专题

    重点高中

    济钢中学

    实验中学

    师大附中

    历城二中

    章丘七中

    历城四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