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济南站 > 重点高中 > 市中区 > 省实验中学 > 正文

省实验中学12名学子入选“中学生英才计划”

来源:省实验中学        2013-11-07 10:30:03

说两句

  •   11月2日上午,省实验是普12名2012级学生来到山大,参加山东省“中学生科技创新后备人才培养计划拜师会”和“第一次师生见面会”,拜见了自己的大学教授导师。这是山东省首批高中生有了大学教授导师。

      “中学生科技创新后备人才培养计划”简称“中学生英才计划”,是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为开展早期基础科学人才发现和培养而设立的,以期发现和培养一批具有科学潜质的优秀中学生。

      山东省“中学生英才计划”试点工作自2013年6月启动,由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与山东大学共同实施,我校是第一批参与的四所中学之一。通过学生自主报名,中心筛选推荐和山东大学组织专家面试等环节,最终确定四所中学共40名2012级学生(我校12名)入选第一期山东省“中学生英才计划”。

      包括彭实戈院士、蒋晓芸教授在内的老师们不仅学识渊博,而且都很平易近人。据了解,学生们拜师后可以参与导师现有的科研课题,也可以提出自己感兴趣的课题,经导师审定认为确有研究意义和价值的,在导师的指导下开展科学研究。大学还可以通过科学报告、科技社团活动、参与实验室科研实践等多种形式对学生进行综合、立体的培养。培养周期原则上为一年,时间以寒暑假和周末为主,也可以根据科研项目周期和培养学生的要求以及相关实际情况,适当延长培养周期至整个高中阶段。山大表示,未来不排除在自主招生时优先考虑“英才计划”的学生。

    2017年济南中考各科真题及答案汇总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招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问答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专题

    重点高中

    济钢中学

    实验中学

    师大附中

    历城二中

    章丘七中

    历城四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