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济南站 > 重点高中 > 市中区 > 济南艺术学校 > 正文

山东省济南艺术学校简介

来源:济南艺术学校        2013-11-18 11:16:55

说两句

  •   济南艺术学校是经山东省人民政府批准成立的济南市公办全日制普通中等专业艺校,其前身为济南正谊中学,创建于1913年,是一所具有悠久办学历史的齐鲁名校,从这里走出了季羡林、王幼平、孙思白等著名人士;鞠思敏、于丹绂、黄炎培、陶行知等著名教育家都曾在这里任教。多年来,学校继承发扬老前辈的严谨教风,为社会培养了大量优秀的艺术人才。

      学校以创建特色学校为总抓手,以“品牌引领、特色创新、联动并举、上挂下延”为主要思路,以“巩固中专、扩大高中、试办初中、调整专业设置、打通升学渠道”为主要策略,坚持学历教育与短期培训并举、教育事业与艺术产业并行的发展方向,致力于把学校打造成为济南市艺术教育“展演中心、培训中心、指导中心”。

      学校现有教职工196人,中高级职称近百人。专业老师63名,其中省市优秀教师10名,教学能手20名,青年优秀教师15名,学科带头人及学科中心组成员20名,聘请各专业名师22名,学校还聘请全国各专业颇有影响的专家学者为客座教授,组成了坚强的教师队伍。设杂技、曲艺、音乐、美术、舞蹈、影视表演、体育舞蹈等专业,学校的教育教学质量在升学、就业两方面得到充分的验证,毕业学生在清华大学、中央美院、中国美院、中国音乐学院、中央戏剧学院、中国戏曲学院、中央民族大学、上海戏剧学院、解放军艺术学院、北京舞蹈学院等国内知名院校继续深造,还有的在中国歌舞剧院、济南军区前卫歌舞团、兰州军区歌舞团、日本四季舞蹈团、省市级歌舞剧院、京剧院、杂技团、曲艺团等专业团体和省市电视台、广播电台及各大航空公司等单位就业。现在校友中有著名演员、教授、企业家、各级领导干部及在平凡岗位上做出优异成绩的先进模范。

      学校位于舜耕路68号,总占地面积104亩,设有教学楼、实验楼、正谊剧场、大型舞蹈训练房、微机室、语音室、多媒体教室、画室、钢琴房、电钢琴室、声乐教室等。近年来,学校又添置了百万元的教学设备,学校图书馆的特藏书库保存了大量的珍贵书籍。在全校广大教职工的共同努力下,我校还获得了“山东省艺术教育示范校”、“山东省文化发展先进单位”、“济南市高中教学示范学校”、“济南市精神文明先进单位”、“济南市卫生先进单位”、“济南市德育规范化学校”、“济南市军民共建文明单位”、“济南市艺术教育示范学校”、“济南市电化教育示范学校”、“山东报业集团十佳小记者站”等荣誉称号。学校全面实施素质教育,坚持教育教学改革,优化课堂教学,不断加强竞争激励机制,实行规范化管理,形成了良好的校风、教风和学风。教师队伍素质优良,结构合理,广大教职工爱岗敬业,全面关心学生成长,涌现出一批优秀共产党员,省、市教学能手,优秀班主任,百佳教师,师德教风先进个人。多名教师科研成果获国家级、省级、市级论文一等奖。

      为创办适应新时期需要的特色艺术学校,学校将不断深化改革,本着“务实、开拓、求发展”的精神,广纳英才,积极拓宽办学渠道,走出省门、国门,将济南艺术学校办成济南市乃至山东省艺术教育窗口学校。

    2017年济南中考各科真题及答案汇总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招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问答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专题

    重点高中

    济钢中学

    实验中学

    师大附中

    历城二中

    章丘七中

    历城四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