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济南站 > 重点高中 > 历城区 > 济南三职专 > 正文

济南第三职业中等专业学校简介

来源:济南三职专        2013-11-19 11:27:26

说两句

  •   济南第三职业中专是济南市教育局直属学校,山东省重点职业学校。学校分设两个校区(顺河校区为职专、大专教学区,山大北路校区为综合高中教学区),现有在校生2300余人。学校师资力量雄厚,有教职工208名,其中高级教师53名,中级教师71名;全国优秀教师、全国优秀班主任、山东省教学能手、济南市劳动模范、济南市名师、济南市杰出技术能手、济南市学科带头人、济南市学科教研中心组成员等60余人;国家级职业技能鉴定员8人,专业课教师均为“双师型”教师。

      一、办学模式、优势

      学校已有三十多年的职教办学经验,主要开设财务会计、旅游服务与管理、烹饪、计算机四大类12个专业,学制3年。学生两年在校学习,期间可考取本专业的《专业技能等级证书》,最后一年顶岗实习,实习有稳定收入,毕业生就业率一直保持在95%以上,职业中专开设“春季高考”辅导班,学生可以参加春季高考进入高职院校继续深造。职业中专85%的学生在一、二年级每年可以享受1500元国家助学金。为提升学生的学历层次,学校与高校合作开设五年一贯制大专班(会计电算化专业、学制5年)。

      我校自2000年开始试办“综合高中”,已有十多年办学经验,综合高中学生具有山东省普通高中学籍,开设普通高中全部课程,参加山东省学业水平考试,学业水平考试合格者均颁发《山东省普通高中毕业证》,综合高中学生均可参加全国普通高考(夏季高考)。我校综合高中学生全部在东校区上课,其中800多名学生实行全封闭寄宿制管理,其余为走读生。

      我校是省财政厅、市财政局指定的“会计从业资格考试”考点,是济南市劳动局指定的专业技能等级证书鉴定基地。

      二、办学特色、质量

      学校坚持“以人为本、和谐发展”的办学理念,紧紧围绕“立德,立业,立人”的育人目标和“做有价值、有尊严、有激情、有幸福感的三职专人”的工作主题,以“培育特色课堂,成就特色教师,创建特色学校”为工作重点,着力巩固发展成果,适度控制规模,强化内涵建设,突出普职融合特色,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打造品牌学校。我校综合高中学生低进高出,实现了学生升入高等院校的梦想,教学质量过硬,被济南市教育局表彰为“高中教学质量奖”,赢得了社会的广泛赞誉和学生家长的高度评价。职专、大专毕业生以良好的综合素质、职业素养和娴熟的专业技能得到用人单位的一致好评,学校被评为“山东省最受企业欢迎的职业院校”。近年来各专业学生实习就业形势喜人,学校先后与36家企事业单位签订了联合办学或实习实训基地协议,学校与北京钓鱼台国宾馆签署合作办学协议,是北京钓鱼台国宾馆指定的全国两所人才培养基地之一,每年选拔部分优秀学生赴国宾馆实习就业。历年高职升学班参加山东省对口高职考试(春季高考)录取率99%以上,实现了让职专学生升入高职院校深造的梦想。

      2012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上,我校烹饪专业的学生刘涛勇夺中职组烹饪技能比赛热菜项目全国一等奖,实现了济南市在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上金牌零的突破。

      近年来学校师生参加各种竞赛均取得优异成绩。

      三、学校主要荣誉

      近三年学校先后被授予全国三八红旗集体、全国中等职业学校德育工作先进集体、山东省教育系统行风建设先进单位、山东省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先进单位、山东省心理健康教育先进单位、山东省国防教育先进单位、山东省教育工会先进集体、济南市教书育人先进单位、济南市党风廉政建设先进单位、济南市依法治校示范学校、济南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优秀学校、济南市城乡消防安全基础建设暨构筑社会消防防火墙工程先进单位、济南市教育系统安全工作先进单位、学校连续12年济南市教育局“年度工作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近年学校还荣获了全国德育工作实验基地、全国语言文字规范化实验学校、全国和谐校园建设典型学校以及山东省文明单位、山东省师德教风先进单位、山东省师资队伍建设先进集体、山东省职业教育先进单位、山东省绿色学校、山东省教学示范学校、山东省教育科研示范学校、山东省职教“创业十大明星学校”、山东省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集体等多项荣誉称号。

      顺河校区地址:济南市天桥区聚贤街78号

      招生就业办公室:0531-86118471政教处:0531-81917216职专部0531-86924278

      乘车路线:6路、11路、72路、82路、K68路至北坦站下车,乘BRT5路、33路、83路、113路、118路、201路、K91路、K98路至北坦大街站下车,乘45路、K53路至顺河街站下车,乘85路到馆驿街新区下车均可。

      山大北路校区地址:历城区山大北路42号

      教学部:0531-66898621政教处:0531-66898616

      乘车路线:37路、K55路、75路、110路、k107路至洪家楼南路站下车,122路到山大北路东段站下车均可

    2017年济南中考各科真题及答案汇总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招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问答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专题

    重点高中

    济钢中学

    实验中学

    师大附中

    历城二中

    章丘七中

    历城四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