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济南站 > 重点高中 > 天桥区 > 济南十一中 > 正文

山东省济南第十一中学简介

来源:济南十一中        2013-11-19 14:05:28

说两句

  •   山东省济南第十一中学创建于1955年,位于济南市堤口路131号,占地面积2万多平方米。近半个世纪以来,学校共培养初、高中毕业生23000多人。为祖国的建设和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学校创建时只有初中,1956年设高中班,学校初具规模,在校学生达到810人。虽然条件艰苦,但教师教学精益求精,学生学习废寝忘食。六十年代高、初中升学率、优秀率连续多年名列全市前茅。在这期间涌现了一大批优秀毕业生,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做出了突出的贡献。学校的文体活动也蓬勃发展,特别是篮球运动连续多年获得全市冠军。

      “文化大革命”十年,学校各项工作受到冲击和破坏。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以后,学校又步入正确的发展轨道。1979年7月,学校被确定为市重点中学。1987年撤消初中,成为天桥区唯一的一所高中。1989至1993年,学校在上级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校舍进行了颇具规模的改造,办学条件得到极大的改善。

      九十年代,学校先后经历了与省实验中学、济南广播电视大学的合并。2002年5月经市政府批准恢复了山东省济南第十一中学。十一中获得了新生,迎来了新的发展时期。

      近年来,学校牢固树立"以人为本"的科学发展观,确立了"全面发展、人尽其才"的办学理念,以"明礼、明智、自励、自强"为校训,努力实现"打造现代化精品强校,建设文明幸福校园"的办学目标。2004年学校步入了"省级规范化学校"的行列。

      学校不断加强基础建设,优化办学条件,2002年以来,学校建立了高标准的理化生实验室、电子阅览室、声像室、计算机教室、多媒体语音教室、校园网络中心、电子监控中心,教室配有多媒体教学设备,实现了网上互动式教学。学校还建有塑胶操场、舞蹈室、书画室、器乐室、劳技室等设施,艺体综合楼及学生公寓正在建设中。学校大力实施校园文化战略,精心建设文化场所,努力建设花园校园、书香校园,营造了良好的育人氛围。

      学校努力实践“以人为本”的科学发展观,不断深化人事制度改革,完善教职工竞争激励机制,调动了广大教职工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学校注重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加大师资培训力度,创办青年教师成长学校,开展“十大师德标兵”评选活动。学校拥有一支业务精良、师德高尚、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教师队伍。在学校176名教职工中,专任教师119人,省市优秀教师8人,市教学能手15人,市学科带头人6人,市优秀班主任21人,高级教师45人,中级教师55人,教育硕士2人,参加研究生进修学习毕业的56人,近几年有60多名青年教师参加全国、省、市级骨干教师培训。

      学校在办学过程中,全面贯彻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全面推进素质教育,放宽眼界,拓宽办学渠道,突出办学特色。自2000年起,学校招收寄宿生,寄宿生人数由最初的56人扩大到1000多人。探索出一套寄宿制管理模式。学校还突出培养艺、体特长生这一办学特色,加大招生力度,拓宽教学途径,为特长生构架起通往高校的立交桥。

      近年,学校变化日新月异,教育教学质量不断提高,成为济南市教育教学质量提升幅度最大的学校之一。学校多次被评为“济南市文明单位”、“济南市教书育人先进单位”、“山东省体育传统项目学校”、“济南市卫生先进单位”、“济南市绿色学校”、“济南市语言文字规范化学校”等荣誉称号。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学校历经半个世纪的沧桑,焕发出勃勃生机。在新的发展时期,十一中人将继续发扬“真诚团结,自强不息”的学校精神,艰苦创业,开拓进取,以崭新的面貌、一流的业绩向着“打造现代精品强校,建设文明幸福校园”的办学目标迈进。 

    2017年济南中考各科真题及答案汇总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招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问答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专题

    重点高中

    济钢中学

    实验中学

    师大附中

    历城二中

    章丘七中

    历城四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