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济南站 > 重点高中 > 历下区 > 济南七中 > 正文

山东省济南第七中学简介

来源:济南七中        2013-11-19 14:07:18

说两句

  •   山东省济南第七中学系济南市教育局直属普通高级中学,省级规范化学校,济南市“文明单位”,省、市对外开放窗口单位。

      学校创建于1953年10月,建校以来,学校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以育人为本,全面实施素质教育,突出艺体教育和国际课程教育两大特色,形成了以抓好普通高中教育为根本,以艺体教育和国际课程教育为两翼的学校发展模式,是一所办学特色鲜明的高级中学。2011年,济南七中以创建规范化管理示范校为目标,依法治校,民主管理,创新管理机制,丰富学校内涵,教育教学质量和整体工作水平不断提升,连续第四次荣获济南市教育工委、济南市教育局先进单位称号。

      学校占地面积为58807.2平方米,建筑面积34265.36平方米,有43个教学班,学生1986人,其中含国际班7个,学生181人。学校设施齐全,功能区划科学,布局合理。道路全部硬化,路面整洁。校园内芳草如茵,林木葱茏,竹青水碧,是济南市首批花园式学校。2007年被山东省环保局、山东省教育厅授予“省级绿色学校”称号。

      学校有教职工216人,其中高级教师78名,一级教师82名,学历达标率100%。学校有16名教育硕士,省、市级优秀教师7人,济南市学科带头人(教学能手)6人,4人入选济南名师培养计划,省级以上优质课比赛一等奖7人。学校定期举行十佳青年教师评比活动,积极推动教师专业化的成长。素质一流的教师队伍,为教育教学水平的不断提高提供了重要保证。

      学校教学设施齐全,办学条件精良。学校有教学楼2座,办公楼、实验楼、信息图书综合大楼、餐厅公寓大楼、学术报告厅各1座,有塑胶篮球场5块、排球场3块、符合国际标准的400米塑胶跑道及天然草皮足球场1块。学生公寓楼可同时满足500名学生寄宿。

      学校建立了大德育工作体系,大力推进德育工作创新。以学生行为养成为抓手,在坚持新生入学军训、社会实践基地劳动锻炼、国旗下讲话、主题班会、歌咏比赛和成人仪式等常规教育形式之外,精心设计实施了以信心激励、诚信修身、信念培育为内容的“三信”教育工程,积极引进“三大步”励志教育读信活动,增强学生的责任意识、感恩意识和奉献精神,学生的精神面貌发生了积极的转变。在2011年济南市文明城市迎评工作中,七中是教育系统重点抽查单位之一。七中学生表现令人惊艳,他们以规范的仪表、文明的谈吐、彬彬有礼的举止赢得了国家及省市领导的一致好评。

      学校在面向全体、因材施教、发展特长的教学思想指导下,以提高课堂教学的实效性和学生学习的主动性为目标,改革传统的课堂教学,在提升学生综合素质的基础上,提高教学质量。学校抓住新课改机遇,积极探索,大胆实践,新型的教师观、学生观、人才观、课程资源观逐步树立。教师的教学方式和学生的学习方式发生较大变化,课堂充满生机和活力,平等、对话与交流的师生关系正在呈现。

      学校拥有一流的艺体师资力量,具有良好的艺体教育设施和环境,是山东省艺术教育示范学校、全国培养高水平体育后备人才试点学校。学校的艺体教育工作取得了骄人成绩,先后向高等院校和专业团队输送一大批优秀的艺术体育人才,为国家的艺术体育教育事业做出了自己应有的贡献。学校拥有足球、田径、健美操、排球等业余训练队伍和多支艺术社团,在各级各类比赛中均取得了优异成绩。学校艺体教育已经形成了独具特色、良性循环、健康发展的新局面。

      学校的国际教育交流中心是济南市唯一获得教育部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留学预科学院授权,并经济南市教育局批准的留学预备人才培养基地,负责留学预科学院在山东的招生、教学及管理工作。中心设有中美国际课程班、日语班、西班牙语班和韩语班,为学生出国留学深造提供了多样化的选择。近年来,学校又与中央财经大学、人民大学、北京第二外国语大学、沈阳师大等大学联合办学,培养多层次留学人才。已有100余名毕业生分赴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爱尔兰、日本、韩国等国家,入读包括耶鲁在内的国际著名高校。

    2017年济南中考各科真题及答案汇总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招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问答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专题

    重点高中

    济钢中学

    实验中学

    师大附中

    历城二中

    章丘七中

    历城四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