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济南站 > 重点高中 > 章丘市 > 章丘一中 > 正文

山东省章丘市第一中学简介

来源:章丘一中        2013-11-21 11:07:31

说两句

  •   章丘市第一中学,座落于具有1400余年历史的章丘古城,位于章丘古城美丽的女郎山下,绣江河畔,始建于1952年,是章丘市最古老的中学。物华天宝,人杰地灵。半世纪以来,一中为国家培养了三万多名高素质的人才,他们中有驻外大使,有知名科学家,有博士后的学者,活跃在全国乃至世界各地;近年来,随着办学水平的不断提升,高考成绩更是鱼跃龙门,跨越式发展,连年有人考取清华、北大、复旦、浙大、哈工大、交大等全国一类名牌大学,享有良好的社会声誉。

      章丘一中是山东省规范化学校、山东省体育传统项目学校、山东省电化教育示范学校、山东省教育厅新课题——“心理教育实验与研究”重点实验基地、全国教育规划教育部重点课题——“诱思探究教学深化探究”重点实验基地。一中的办学理念是:用三年的教育为学生的终身幸福奠基;一中的校训是:思远行近;一中的校风是:求真、奋进、和谐、创新;一中的教风是:敬业、爱生、博学、合作;一中的学风是:勤学、善问、敏思、笃行。

      一中追求:让教育回归本质。“感恩励志”盈溢在校园的每一个角落,“父母恩深”、“回报父母社会”已成为一种校园文化。感恩励志教育抛却了功利,还教育以本色,建立了“家校携手,共同育人”的新型教育机制。

      一中承诺:让更多的孩子接受更好的教育,让更多的学生更好地成长成才。办人民满意教育,做人民满意教师,教人民满意学生。

      一中践行:严格、科学、人性化的封闭管理,让孩子在潜移默化中形成良好的素养。在章丘教育的新形势下,古朴的校园焕发着青春的气息,章丘一中正以激情的方式演绎着浴火的重生!

    2017年济南中考各科真题及答案汇总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招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问答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专题

    重点高中

    济钢中学

    实验中学

    师大附中

    历城二中

    章丘七中

    历城四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